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左營艦女海軍住艙! 上下床鋪靠訣竅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20:10
圖/TVBS
圖/TVBS

海軍這次派出紀德級左營艦參加「東部海域戰備任務訓練」,媒體記者睽違四年終於有機會在軍艦上住一晚,體驗海軍生活,TVBS也獨家直擊了女兵的住艙,發現不僅爬床要有技巧,床位也按照軍人的資歷來分配。

記者劉亭廷:「左營軍艦上的空間是相當有限的,所以軍方就要把握每一寸空間,包括床鋪的部分,其實爬上去是有技巧的,必須先趴著爬上去之後,側身才能蓋棉被。」

 

作為國軍最大的作戰軍艦,紀德級必須在海上維持強大作戰能力,守護我國海域男女官兵不分,只不過就寢睡覺男女還是有別,讓女性官兵有多一些隱私空間。

海軍少尉政戰官王予綸:「對於船上的人來講,她如果睡中間,她打開比較方便,所以我們船上,他們會把最資深的人,就擺在最中間,再來第二資深的擺在下面,再來最資淺的她們會睡上鋪,因為它比較難爬。」

圖/TVBS

 
連睡覺都有規矩,女性住艙內能容納至少48名女海軍,洗澡間有三間淋浴室,晚上排隊洗澡速度得加快,軍艦上的洗手間馬桶也很特別。

海軍少尉政戰官王予綸:「因為船上是真空抽,就是它裡面是沒有水的,所以非排泄物以外的東西,如果丟進去會造成阻塞。」

海軍一天24小時都得在船上,有時出航甚至半個月,除了工作睡覺拉撒吃飯也是一門學問。

記者劉亭廷:「現在時間是早上的5點20分,要準備300多人份的戰備早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僅要早起前一天更得提早備料,至於早上,誰負責打蛋誰要煎蛋誰要盛蛋,誰要做什麼,都有一套標準作業流程。」

圖/TVBS

飲食的重責大任落在伙房兵的肩上,早上四點半就定位。

記者vs.伙房兵:「(包子裡面塞什麼樣的餡料),荷包蛋起司還有雞肉絲,(為什麼今天要特別),(做成一袋一袋的),因為我們今天要在備戰的地方用餐。」

海軍一天得吃早午晚餐加宵夜四餐,才有體力應付海上工作保家衛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軍#軍艦#任務訓練#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1030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