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撲空!林口區公所限「週一、五」 民怨:不便

記者 葉韋辰 畢倩涵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21:12

所得稅報稅倒數一週,國稅局統計到19日,卻還有4成民眾還沒有報稅,而大家很習慣去的區公所,現在竟然也有限定時間,林口區公所,就只有週一和週五可以報稅,否則就得搭40分鐘的公車,到新莊報稅,不少居民到了才知道,撲了空。

圖/TVBS

 
林口區公所:「報稅嗎?只有剩這四天喔,看一下喔。」

來到林口區公所想報稅,卻撲了一個空,明明是22日禮拜三,卻請你週五再來。

不少民眾進來才發現,不像往年,區公所每天都有人協助申報所得稅,志工也很自然站在看板前面一個一個宣導。

 
民眾:「本來是以為都應該有,這樣子是我們自己不注意啦,也沒有什麼方便與不方便,找他上面有的時間來就好了。」

圖/TVBS

臉書也有公告,今年只有在週一、五固定提供服務,最後一週才多加一個週四。

記者葉韋辰:「如果堅持要在週二到週四,選擇來報稅的話,就必須到旁邊的公車站,搭40分鐘的車到新莊稽徵所。」

五天回來可以選五天,現在只能選兩天,會不會覺得蠻遠的很遠,不方便。

圖/TVBS

北區國稅局,新莊稽徵處表示,轄區內,新莊、五股、泰山區公所,都維持一週五天可以報稅,至於只有林口是因為人力不足,才減少服務時間。

事實上,報稅倒數一週,財政部統計到19日,還有4成4的民眾還沒完成,而網路申報比例已經佔了6成,但習慣去現場辦理的民眾,也要把握時間,確認好服務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所得稅#報稅#區公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635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