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再出手!大陸製監控系統 恐淪下一個華為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20: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華為被美國納入貿易黑名單之後,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接下來對準的目標,將可能是大陸的監控系統設備商。中國最自豪能稱霸全世界監控市場的海康威視,美國商務部最快這幾個禮拜就會公布,是否納入貿易黑名單。此外,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會有安全威脅,因為製造商會配合中國政府要求,將敏感數據傳回北京,參與情報蒐集。

住家的保全系統,在手機上進行連結設定後,就能遠端監控。這是大陸企業海康威視,最引以自豪的影像監控技術,也是中國稱霸全世界監控市場的核心企業,現在被美國給盯上。

 

TVB新聞:「美國最快在未來幾個禮拜,決定是否將生產監控設備的視頻科技公司海康威視,列入出口管制名單。」

海康威視曾經配合當局,執行監控新疆維吾爾族的行動。如果白宮確定打入黑名單,將成為川普政府第一個制裁的企業。這也顯示,繼華為之後,大陸的監控設備製造商成了下一個目標。針對大陸製的無人機,美國國土安全部以不點名方式,向美國企業發出警告,指稱中國政府會要求企業配合,將敏感數據傳回北京,參與情報蒐集。由於美國和加拿大使用的無人機,近八成都是來自總部設在大陸深圳的大疆科技(DJI)。因此,也可能成為下一個被美國下禁止令的目標之一。僅管處於多事之秋,華為繼續在倫敦、日本等地再推出獨立品牌(Honor)新機種,主打高CP值路線。

華為日本法人製品部門高層 吳波:「在全球所有已售和在售的智能手機,使用和持續的安全升級是不受影響的,放心使用和購買。」
 

拍胸脯保證,已經賣出去的手機,未來仍然能夠安全使用。但是以後很可能無法再使用google系統,勢必衝擊新產品的銷售量。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早在七年前,就計劃推出自家手機的作業系統,以取代美國的Google和Android。到芬蘭設立小型研究中心,招攬一批專門研發的工程人員,團隊更擴展至當地三個城巿。大陸媒體報導,華為的作業系統取名叫「鴻蒙」,已經應用在華為手機中的安全部分。

《The Verge》記者 Jon Porter:「從長遠來看,我們可能會看到華為試圖建立自己的谷歌生態系統,自己的應用程式,自己的App Store。但這又是一個未知的,對於現在購買設備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不確定性。」

川普一紙行政命令,對準華為,使得美國晶片大廠跟著宣布停止供貨。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在最先進的領域不會有影響,就是至少5G是絕對不會受影響,而不僅不影響,甚至別人兩、三年,肯定追不上我們(華為)的。」

創辦人胸有成竹,但任正非也坦承,一旦失去GOOGLE這個合作夥伴,對華為有影響。

華為創辦人 任正非:「應該說這影響是很大的,但是谷歌還是一個非常好的公司,谷歌也在想辦法,我們也在想辦法就是救急措施。」

任正非再次親上火線,接受採訪。而且是在深圳總部大廳,大陣仗安排20多家國內媒體聯合訪問。對著鏡頭回答,華為是不是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華為創始人 任正非:「孟晚舟事件沒發生的時候,我們公司才是到了最危險的時候。大家的口袋都有錢了,不服從分配,然後不願意一起艱苦地分工作,是危險狀態了。現在我們公司全員振奮、剷除平庸,然後整個戰鬥力在蒸蒸日上,對不對?這個時候我們怎麼到了最危險時候呢?應該是在最佳狀態了。」

生產線上的作業,監看臉部識別和人工智慧系統,華為員工的工作狀態,罕見地在外國媒體的鏡頭下公開。能進到蓋得像歐洲城堡裡的公司任職,稱得上是當地令人稱羨的職業。每天的午餐時間,大多數辦公室會熄燈休息。下班回到員工宿舍有撞球桌、健身房可以使用。在面對美國圍剿的艱困時刻,任正非下了通令,不要煽動民族情緒,而要繼續在全球尋找人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為#海康威視#大疆科技#鴻蒙#美國#中國#貿易戰#關稅#進用#安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11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