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線斷觸電釀1死1傷 存活婦人:筋快爆掉

攝影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6:25

20日在台中大甲遭到電線電擊的兩位騎士造成1死1傷,幸運存活的余姓婦人,跟著檢察官一起到周姓騎士家開臨時偵查庭,她回想起被電擊當下感覺離死亡近了,但她留下後遺症全身肌肉痠痛、筋還非常緊繃,能活著真是萬幸,但死亡的周姓騎士家屬,控訴台電為何在電到人後,經過10分鐘才斷電,台中市府也表示,若台電確有疏失將會協助家屬求償。

圖/TVBS

 
背著斜背包緩慢下車,她是20日遭到電線電擊幸運存活的余姓婦人,和檢察官一起到不幸電擊死亡的周姓騎士家。

存活騎士余姓婦人vs.記者:(有後遺症嗎?)肌肉痠痛、這裡痛、全身都痛,昨天最痛,那筋痛到好像快爆開。」

活下來,但余姓婦人回想起被1萬1伏特高壓電擊中,真的以為死亡近了。

 
存活騎士余姓婦人:「那電很強,那整個肌肉整個變紅,而且快休克了,我就想說死了,我就想說死了,主啊!救我!」

還能走動、說話是萬幸但周姓騎士卻遭遇橫禍,生日變忌日家屬傷心難過,檢察官相驗周姓騎士遺體當天也找來余姓婦人和台電,開臨時偵查庭釐清事發經過。

圖/TVBS

20日意外當天電線遭到雷擊斷裂掉落在馬路,12:02分民眾就打電話通報台電位在台中的客服站先接到通報,因為當地供電範圍屬於苗栗區營業處,12:05通報訊息轉到苗栗台電服務所,同時間余姓婦人被電到由路過貨車駕駛載走,這期間台電苗栗營業處得知電線斷裂派人員現場確認,12:10周姓騎士經過被電暈,12:15、16分台電人員抵達現場,一直到12:20才斷電,距離周姓騎士被電暈倒下,人等於在充滿電流的積水中躺了10分鐘。

周姓騎士媽媽(2019.02.21):「沒斷電啦,那根本電流都在裡面。」

周姓騎士姊姊(2019.02.21):「好幾分了耶!那個腦缺氧多久!」

周姓騎士媽媽vs.姊姊(2019.02.21):「大約10幾分了(才腦死)。」

家屬控訴台電沒及時斷電,台電表示有照程序斷電也會付起道義責任,台中市府也決議將協助周姓騎士家屬。
 

圖/TVBS

台中法制局局長李善植:「台電是不是有在第一時間發現高壓電線斷落馬上要採取立即斷電的措施,而未採取導致這個第二個騎士受傷身亡這個部分可能就有疏失。」

意外還是有人為疏失,也是周姓騎士的家人迫切想知道的答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擊#台積電#電線#斷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91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