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選?預告將有關鍵決定 卓榮泰感觸文:雨過會天晴嗎

編輯 吳育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0:21
民進黨初選辦法今議決,主席卓榮泰深夜發文感嘆盼雨過天晴。圖/TVBS
民進黨初選辦法今議決,主席卓榮泰深夜發文感嘆盼雨過天晴。圖/TVBS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對2020總統大選初選辦法進行關鍵性討論及決定。由於數月協調未果,蔡賴主張正式攤牌,黨主席卓榮泰昨天深夜有感而發地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沒有新的協調結果,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到底初選是會造成裂痕還是會浴火重生?「正在寫一部什麼樣的歷史?」、「總想著雨過就會天晴!會嗎?」,語氣中充滿未知的感嘆。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將討論公告2020年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初選選區提名候選人,以及2020年總統提名初選選務日程相關事宜。總統蔡英文陣營主張將手機納入民調,並加入台北市長柯文哲採取對比式民調,民調時間為6月10日至14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則堅持回歸原公告初選辦法,採互比式民調,且以市話民調為主。

 

由於雙方各持己見僵持不下,今天全案交由中執會討論決定,據指出,雙方都已進行沙盤推演並提出說帖,希望能打動並說服中執委接受各自的主張。今天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皆無公開行程,是否會在中執會前見面,外界都在觀望。

面對黨內僵局,昨天深夜黨主席卓榮泰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對於今天的結局,「總想著雨過就會天晴,會嗎?」,文末還TAG「是向上的力量,還是向下墜落」,充滿不確定性的感嘆。

初選辦法今將議決,卓榮泰深夜在臉書抒發心情。圖/截自卓榮泰臉書

 
卓榮泰發文指出,自3月6日中常會通過總統初選日程以來,無數次會議與無數次協調,協調小組或分工或集體聚會十餘次,嘗盡各種可能提出許多建議,不放棄所有的努力,「到底初選是會造成裂痕還是會浴火重生?」,最後協調癥結在於「民調日期」加「對比方式」加「手機納入比例」的三合一配套問題,但這三者不能割裂處理,不能單獨定案。

卓榮泰說,是否應堅持參選黨主席的政見理念,依據現有機制、流程與辦法完成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初選?又是否還可以繼續如同4月10日、5月1日兩次重要的會議,兼顧維繫初選機制與議事和諧,又在雙方差異中折衝,再提出解決模式?「現在有誰還能提出新的方法或更好的理由?抑或是後也只能堅持理念,讓中執會做出決定?我們正在寫一部什麼樣的歷史?總想著「雨過就會天晴」!會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初選#民調辦法#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卓榮泰#手機民調#市話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741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