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雙腿麻痹誤信偏方 火烤屁股雙腿化膿險沒命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2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09:05

身體有狀況就要趕快看醫師,不要誤信偏方!日前大陸山東一名女子,近來感覺到雙腿麻痹,但她並未去醫院就診,反而是聽信偏方自行治療。結果症狀並未改善,反而造成臀部兩側嚴重燒傷,送醫時傷口已經化膿;醫師見狀也表示,燒傷並未立刻送醫,輕則截肢、重則全身感染,恐危及生命安全。

醫師說明女子的傷勢。(圖/翻攝自梨視頻)

 
根據梨視頻報導,山東淄博該名年約40歲的女子,長期感覺到雙腳麻痺,但遲遲並未到醫院檢查原因,反而是聽信別人的建議,採取「土法偏方」治療,把火烤和燙熱的磚頭,拿來烙自己的下肢。

女子採取「土法偏方」治療3天後,臀部兩側開始出現燒燙傷的跡象,但她不以為意,回家後又持續用同樣的方式治療10多天,燒燙傷的部位已經起了水泡,甚至還化膿了,她才驚覺事態嚴重,連忙到醫院求診治療。

負責治療女子的淄博市職業病防治院燒傷一科副主任高華表示,院方先將她壞死的痂皮移除,但因為傷口很深,脂肪層以及部份臀部肌肉已經燒傷,必須得幫她進行多次手術修復。高華表示,所幸該名女子及時送醫,若是再晚了一步,恐會導致全身組織壞死,輕則截肢,重則恐造成急性感染,會有生命危險。

 
醫師表示女子如果再晚一步,恐會面臨截肢甚至嚴重感染。(圖/翻攝自梨視頻)

高華也提到,所謂這些燒燙傷的土法治療,多半是外塗各種成分混合的藥粉,或者是噴上不知名的藥液,這些費用不便宜外,甚至會導致病情惡化,提醒民眾別輕易嘗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雙腿麻痹#化膿#截肢#全身感染#土法偏方#臀部#痂皮#脂肪層#肌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79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