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只清2次!缺德口腔師懶得洗器材 563人恐染愛滋


發佈時間:2019/05/21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3: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看個牙醫也要擔心染愛滋?英國倫敦1間牙科診所的口腔衛生師遭爆,沒有將使用過的醫療工具和器材進行消毒,導致期間來診的563名病人都有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必須接受篩檢才能確定是否感染,消息曝光引發外界譁然,網友紛紛痛批該名口腔衛生師「太缺德!」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該診所的洗牙機每天只清洗2次,並沒有照規定每次使用完就進行妥善消毒,有員工發現後立刻舉發,但期間來看診的563名病人如今都暴露在感染愛滋病毒的恐懼之下。1名病人寫信投訴,「當你被告知要接受HIV檢驗,是1件多麼可怕的事,雖然診所說風險很小,但他們並不知道,事情都發生3個月才警告大家,真的非常噁心,誰知道有多少人可能被感染呢?」

 

英國公共衛生部表示,病患因此感染B型肝炎、C型肝炎或愛滋病的風險很低,目前採取的都是預防措施。據了解,器具在洗牙過程中有機會接觸到病人的血液,因此每次做完治療都應置於高溫高壓中消毒,以達到徹底殺菌的效果。

該名口腔衛生師在事件曝光後已被解雇,不過他的執照仍可繼續使用。對此,網友憤怒表示,「那位口腔衛生師應該要被呈報上去,並撤銷他的執照才對」、「不負責任的醫療,聞之色變」、「到底為什麼不公佈口腔衛生師的名字」、「為那名舉報的員工給予讚賞,我們需要更多像他一樣的牙醫」。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牙醫#口腔衛生師#消毒#清潔#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0664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