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級媽寶店員!「不說歡迎光臨」前輩怒 13字理由扯翻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2:00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台灣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不少父母都把孩子當成寶,但有時過度溺愛卻造成反效果。1名從事服務業的女網友在臉書抱怨,公司近日來了1位87年次的新人,到職近3個星期還學不會櫃台、補貨等工作,甚至連基本的「歡迎光臨」都不會說,原本以為對方有特殊原因才不願開口,不料原因卻讓她當場傻眼。

「氣死我了!」該名女網友今(21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透露,自己從事服務業,店裡最近來了一位年輕員工,到職至今近3週,不僅連櫃台和補貨的工作都學不會,問他話也不回答,連最基本的「歡迎光臨」、「謝謝光臨」都不願開口,結果對方的理由竟是「我媽媽說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

 

圖/翻攝爆怨公社

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其他網友看了紛紛傻眼直呼「建議面試加個一兩題智力測驗」、「他媽媽沒和他說地球很可怕嗎」、「這種等級能做3個禮拜?貴公司真的很缺人」;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指「我遇過歡迎光臨講超小聲的人,根本只有自己聽到的那種音量。我問幹嘛不大聲一點讓客人聽到啊!他說他害羞」。

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面試的時候,看不出端倪嗎」、「重點怎麼面試進來的」、「如果真這樣你們可以用到現在」、「怎麼有點像是爆笑文」、「不能跟陌生人說話,那他怎麼面試的」、「店長沒罵人? 我去便利商店第三天店長就說如果我再不開口說歡迎光臨就回家」、「我比較想知道幫他面試的人的腦袋怎麼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爆怨公社#店員#菜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