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蕉銷日七億五新高? 農友駁:五年才5.8億元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2:5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1日下午到高雄美濃勘災,不過大家關注焦點,總統蔡英文前一天臉書說,香蕉銷往日本產值高達7億5,數字一公布立刻被不少農友打臉,有人拿出關務署過去5年以及今年一到四月的外銷產值,分別是5.8億元以及5000多萬,質疑農委會提供錯誤的訊息給總統,而陳吉仲則是強調確實有所本,會再公布資料來說明。

圖/TVBS

 
無人機從空中鳥瞰,翠綠的稻田出現一處處漩渦,從地面一看才發現已經全部傾倒,就怕來不及採收就先發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急忙到高雄美濃勘災,但大家關注的焦點卻是。

原來總統蔡英文520當天,在臉書貼出拚農業外銷的成績單,左上角出現香蕉銷日7億5,超過過去5年總量,被解讀成今年成績有大突破,但立刻遭不少農友打臉。

圖/TVBS

雲林菜農林佳新在臉書說,根據關務署今年一到四月香蕉產值大約才5000多萬,拿自己眼睛業障重開玩笑,質疑根本就是陳吉仲在灌水,而農友Lin bay好油也說關務署的資料,過去五年的香蕉產值也才5.8億元,難道是總統散布假訊息,讓媒體做假新聞,是否總統要關3天呢。
 

雲林農友林佳新:「不懂農委會怎麼提供這種資料給小英,充滿台灣價值的香蕉這麼貴嗎,還是假新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我們很樂意把所有的統計數字,都完整的公開透明,因為這個是完全可以接受檢驗的,去年一整年只有1千7百多公噸的出口,我們現在的出口量,已經超過同期這樣的一個數字。」

根據關務署過去5年資料,香蕉產值除了103年2億多,104年1億5000多萬,接下來3年都只有5000萬到8000多萬產值,另外自從韓國瑜當了高雄市長,陳吉仲經常到高雄視察,也被認為有針對性。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以前在北農他也很樂意來北農,好像我到哪裡他都很喜歡來,非常感謝他,記住幫我們照顧農民漁民,那農漁民會感謝農委會,他是月亮跟著禿子走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該是說我非常主動積極,關心所有的農業議題,只要是哪裡農民有需要,我就走到哪裡。」

一個在地方,一個在中央,似乎都在比,誰比較關注農民,拋出來的議題也被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委會#蔡英文#農業#香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1591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