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到底吃了啥!診所遭投訴 給藥和處方箋不同


發佈時間:2019/05/21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0:47

南港一間耳鼻喉科診所,被患者投訴,感冒開了藥,不過領到的藥品,卻和處方箋上不一樣,雖然藥師解釋,是以同成分的藥來替代,也有告知醫師,不過由於藥袋上,沒有清楚標示,涉及違反藥師法,現在台北市衛生局,也派員稽查,要了解是否違規。

圖/TVBS

 
民眾等掛號看診,南港這間耳鼻喉科診所,還被列入百大良醫,不過到了領藥這一關。

被投訴診所附設藥局藥師:「你的有分成,午餐睡前早晚吃。」

藥師詳細說明,服藥時間次數,不過看看這藥袋,只寫了藥名,但藥的成分,還有健保碼都沒有,還有民眾投訴,感冒拿到的藥,1包7顆中,竟然和處方箋上,完全都不同。

 
圖/TVBS

被投訴診所附設藥局藥師:「可能有疏忽又溝通上的誤解,醫生可能沒有(告知病患),但是我們都會跟醫生講。」

診所藥師出面致歉,但解釋,改用的是同成分的藥,但其他藥師就指出,很多藥品,會出現撞名狀況,例如說像SUZIN,有一種是治腦循環,另一種是心血管,不標示清楚,患者自然會擔心吃錯藥。

藥師公會執行長沈采穎:「實際上有可能是,藥師完全沒有拿錯藥,只是在藥袋的標示,不符合法規,讓民眾沒有辦法去辨別。」

雖然根據藥師法,遇上藥品缺貨,可用相同成分替代,但得先通知醫師,藥袋上也要,明確標示藥品名,健保碼、成分內容,還有劑量。診所附設藥局,疑有疏漏,台北市衛生局,也派員上門稽查。

圖/TVBS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李慧芝:「如果醫生處方箋上面,沒有註明不可替代的話,藥師如果缺藥的時候,是可以用同劑型同成分,同劑量的藥來替代。」

關鍵在替代後,得著名清楚,讓民眾用了什麼藥,衛生局說只要查處確實違規,會依法開罰,2千到1萬元,而沒附健保碼,也會通知建保署,調查診所,有沒有不實申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診所#藥師#處方箋#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8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