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可插隊低價買藥 「醫院掮客」拿錢落跑

記者 蕭明正 / 攝影 何冠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0:42

最近全台各大醫院,出現了一名男子,經常搭訕病患和家屬,告訴他們可以拿更便宜的藥,或是幫忙插隊看名醫,但收取費用之後,馬上人間蒸發,報案後才發現,原來他竟是被5個地檢署通緝的詐欺犯,不法獲利超過百萬。

圖/TVBS

 
幫你插隊騙病患,大醫院裡要看名醫,有的掛號就得等上半年,甚至開刀要等到一年半,但是現在卻有人告訴你,他可以幫你插隊,實際上卻是在詐騙病患。

記者何冠毅:「這張臉孔,可得仔細看清楚,他就是遊走全台各大醫院的詐騙掮客,57歲的伍姓男子,長期以來他化名成林志聰,林先生或是王文豐,用假名穿梭各大醫院,專找重症病患下手。」

看準看病都是好幾個小時,等待中的病患成為最好目標,伍姓男子誆稱他認識醫院高層,可以取得便宜的藥或較好的醫療器材,甚至想掛名醫的診,都能幫忙插隊,費用從3千到5萬不等,錢到手立刻人間蒸發。

 
圖/TVBS

警方:「他都怎麼講,透過被害人,想要求治好病的心態,來詐騙現金,詐騙完之後就避不見面。」

假掮客真詐騙,行蹤遍布各大醫院,包括台北慈濟、陽明醫院、榮總、馬偕、三總、彰基,北台灣十幾家醫院都有嫌犯身影,受害者包括八仙塵爆傷患家屬癌症末期患者,未報案的黑數恐怕更多,連彩券行業者也受騙上當。

去年11月,這名伍姓嫌犯出沒在彩券行,假冒醫院職員說高層要辦歡送會,需要買刮刮樂當作抽獎,店員帶著價值五萬元的,刮刮樂到慈濟醫院交貨,得手之後說要回頭拿錢,卻再也沒回來過。

圖/TVBS

業者:「怎麼被騙他要去幫我們兜售,醫院裡面的員工,所以請我們小姐,把刮刮樂拿給他。」

詐騙全台,伍姓男子,被5個縣市警察局通緝詐欺,躲藏三年多,終於落網,他看準病患需要醫療協助,利用人性弱點趁虛而入的詐騙手法,現在全被攤在陽光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詐騙#醫院#病患#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21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