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遴選前!中女中千名學生連署 反校長連任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9:49

這個星期五,台中女中要進行校長遴選,現任校長尋求連任,但校內卻掀起反對聲浪,不只82位老師反對,還有近千名學生連署,反對校長連任!學生提出校長三大爭議,認為校長傷害校園民主,工程不斷,上課經常能聽到敲打聲等等,教育局強調,他們做過查訪,校長沒有不法,但認為他與學生或老師之間的溝通,要多一點傾聽!


 
5月20日當天,台中女中20幾位學生拉起白布條「路過」學校穿堂,高舉「偽」民主假民主,還嘲諷地寫上台中「施工」女中。

台中女中學生:「反對校長連任還我女中校園。」

這個月24日台中女中要遴選校長,現任校長呂培川尋求連任,卻有近千名學生連署反對。

 
台中女中學生:「連署書中就寫明了三大爭議點,包含不斷的執行工程,傷害校園民主,教學受阻等等。」

台中女中學生:「守護圍牆,守護歷史。」

圖/TVBS

這是去年底的畫面,中女中學生發起守護圍牆運動,因為不滿學校聲稱"校務會議中"高票通過了要改造校門,卻沒公開會議記錄。不只一項工程,校長任期四年下來,校內工程不斷,學生認為嚴重影響了他們上課品質!

台中女中發起連署學生:「台中女中就是一直以來都有一些敲敲打打,在校園裡面發生,他們說,這個是因為教學必要,辦學必要108課綱會要求很多創新的多元的學習,那專科教室改建,其實我們都可以理解,可是走廊一整棟二三四樓都會從天花板上滴水,而且不是只有下雨的時候,可能現在晴天它那裡還在滴(這個有修嗎?)就是沒有。」

校長表達,施工多半利用寒暑假或非上課時間,而百年老學校,有些工程則是配合改善計畫!

不只學生,學校老師也投票表達對校長的連任意向,108位老師中多達82人反對他連任!主要是認為校長辦學沒有前瞻性!

圖/TVBS

 
學生也質疑原本一學期兩次的校務會議,校長經常在中午加開臨時會,導致老師們無法午休!

對於部分中女中師生提出,反對校長連任,校長呂培川說,尊重民主,交給社會公評!針對學生反映事項,教育局表示,做過查訪,沒有不法,但校長作為領導者,溝通上還是要多傾聽師生意見,教育局也強調會把師生想法傳遞給遴選委員做為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女中#校長#連任#反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0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