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襲擊! 南投、新竹、桃園農損逾1600萬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22:57

最近幾天暴雨襲擊,不只民眾住家店面飽受淹水之苦,農損也不少,農委會統計到20日傍晚為止,農損超過1600萬,其中以南投765萬最多,再來是新竹以及桃園,而農作物部分,以木瓜、西瓜、筊白筍、洋香瓜等受損較為嚴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到桃園勘災,洋香瓜泡水,農民收成全泡湯。

圖/TVBS

 
穿雨鞋踩進泥水裡,行政院長蘇貞昌,到桃園新屋觀音一帶勘災,農民一看到蘇貞昌,馬上連忙把泡水的哈密瓜翻出來。

瓜農:「10天就可以採了,網路很漂亮,可是這邊淹過之後,都爛掉了,都泡水沒有一個是好的。」

圖/TVBS

今年洋香瓜不管是產量還是品質,都不錯,農民原本以為是豐收的一年,沒想到一場暴雨,辛苦全泡湯,不只桃園,農委會統計直截至20日傍晚5點為止,全台因為豪雨,農林漁牧損失已經超過1600萬元。其中以南投縣最多達765萬元,新竹縣572萬,桃園則是297萬,而五大受損農作物,包含了木瓜、西瓜、筊白筍、洋香瓜以及絲瓜。
 

行政院長蘇貞昌:「從最快從最寬從最優,給農民補助,讓他們能夠不但不會血本無歸,而且盡速恢復再一次收成,這樣台灣人民才有好的農產品可以吃。」

圖/TVBS

瞬間強降雨,無法宣洩,農作物泡在水裡,農民收成落空,梅雨季還沒結束,就怕影響瓜果類價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作物#暴雨#蘇貞昌#香瓜#哈密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787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