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企業喘口氣 華為禁令美暫緩執行90天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1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6:49

美國封殺華為,突然暫時留一手,美國商務部宣布:提供華為一張「臨時通用執照」,效期90天,等於讓相關企業有喘息空間。但華為智慧型手機未來將無法使用Android系統服務,華為打算用自主研發系統應戰,希望將影響降到最低。

圖/翻攝自長安春秋微博

 
美國商務部在美股收盤後宣布,向華為提供為期90天的臨時通用執照,效期到8月19日為止,這個臨時通用執照縮減了,針對華為的部分貿易限制,主要讓購買和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公司,有緩衝時間來因應。

美國封殺華為GOOGLE被迫跟進,未來華為的智慧型手機,將不能再使用Android服務,重重影響華為海外市場,但華為也不示弱,強調也將使用自主開發系統,因應這場科技戰。

央視新聞:「今天是歷史的選擇,所有我們曾經打造的備胎,一夜之間全部轉正。」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專訪時說,別人斷了我們的糧食,備份系統就能用得上。

華為正積極測試自家研發系統,希望能將影響降到最低,但美國政府指責,大陸強迫外國企業技術轉移,大陸搬出了具有份量的經濟學者林毅夫,出面反駁。

北大經濟學研究院長林毅夫:「美國企業在中國投資,用先進的技術來生產,它講說技術轉讓沒有人強迫它,但是如果它不用最好的技術,在中國有競爭力嗎,我想這也就是不懂經濟的人,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一種說法。」

在這個敏感時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到江西一家科技公司,考察稀土產業格外引起關注。」

畫面中跟在習近平身旁的,正是大陸副總理劉鶴也是大陸與美國貿易談判的主將,引起專家揣測,大陸是否要祭出被稱為是貿易戰三大王牌之一的「稀土戰」,因為稀土是各國尖端科技產業不可缺少的重要原料。

因為根據大陸學者文章分析,中國大陸稀土產量是全球第一,中美貿易戰從經濟到科技,每個層面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執照#Android#GOOG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21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