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午餐後睡滿這個時間 美研究:大腦年輕5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3:46
研究顯示每日午餐後午睡1小時,提高記憶力及思維能力。示意圖/TVBS
研究顯示每日午餐後午睡1小時,提高記憶力及思維能力。示意圖/TVBS

你有養成睡午覺習慣嗎?近日《美國老年醫學學會雜誌》刊載的研究顯示,每日午餐後午睡1小時,不僅能提高記憶力及思維能力,還能讓大腦年輕5歲,長時間,更能大幅降低老時罹患阿茲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的機率。

綜合外媒報導,該研究由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攜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合作,以2974名65 歲以上的民眾為調查對象,透過測試來評估其注意力、記憶力、思維能力以及視覺空間能力。

 

調查結果指出約57.7%的受試者有午餐後睡午覺的習慣,平均睡眠時間約1小時;而且每天午睡1小時者的測驗表現普遍優於那些不午睡或午睡時間過長(超過90分鐘)、或過短(小於30分鐘)者,尤其在記憶及認知能力方面,相差了4至6倍,大腦年齡甚至相差5歲。

研究人員說明,人體大腦會在睡眠時進行修復,而午休小睡可讓大腦暫時休息,但午睡過多可能影響夜間睡眠,讓大腦夜間無法進行修復進而影響隔日工作。最理想的午睡時間約30分鐘到1小時,且以淺層睡眠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腦#午睡#睡午覺#研究#美國研究#午餐餐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35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