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美韓軍演前夕 延坪島警報聲響起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蕭應強 南韓仁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7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7 21:56

美國跟南韓將從週日開始,一連舉行4天的聯合軍演,在演習前夕,南韓進入最高備戰狀態,延坪島前線氣氛更是緊繃,由於北韓揚言再度攻擊,美軍今天表示,如果北韓輕舉妄動,美國佈署在太平洋各基地的戰機,將隨時飛赴應戰,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TVBS記者林宏宜、蕭應強來自南韓第一線的報導。

延坪島今天警報聲響起,為這次砲襲事件的死難者默哀,在美韓聯合軍演前夕,延坪島居民幾乎已經全數撤離避難,島上居民剩下不到30人,只見到駐守的官兵,在島上來回巡視,嚴密監控北韓的動態,南韓政府派出的重建團隊,則積極進行島上的重建工作,希望讓島民能夠早日返鄉。南韓民眾:「重建!再建!重建延坪島!喚起民族的勇氣!」

南韓軍隊經過巡視後發現,延坪島的砲陣地跟重要軍事設施,都遭到砲襲摧毀,2萬公升的儲油庫也被燒個精光,島上拾獲的的北韓砲彈殘骸,發現寫上「1號」的標制,跟天安艦時的記號一模一樣。南韓陸戰隊少將:「我們陸戰隊誓言復仇,要百倍千倍向北韓討回來。」

南韓陸戰隊為死難同袍舉行告別儀士,誓言一定會為他們復仇,此外美國喬治華盛頓航空母艦已經駛抵黃海海域,準備投入聯合演習,美國空軍參謀長表示,如果北韓輕舉妄動,韓國烏山跟群山基地,以及佈署在日本琉球基地的戰機也會隨時起飛應戰。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由於北韓放話,美韓聯合軍演是將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除了南韓全面應戰外,日本今天也通令所有內閣閣員,進入隨時待命狀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26

0.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