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電影榮景不再 朱延平:題材重複

記者 陳盈仁 / 攝影 黃郁茗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2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電影近年來,不管在當地還是台灣,要賣座已經很少見,像是去年由李連杰主演的「法海」,號稱特效是好萊塢等級,花數億拍攝,全台票房卻不到1千萬,更慘的是「竊聽風雲2」,總票房只有1萬;有導演分析,港片式微,除了題材重複性太大,因此在港台的票房都不佳,在台灣,很多片的港星也不親自來宣傳,不在乎台灣市場,當然影響票房,倒是國片繼續發光發熱,今年有上百家電視電影業者組團去香港參加影視展,規模打破以往紀錄。

主持人:「台灣出版發行商要猛龍過江,到香港參加影視展。」

電影電視圈演員、導演齊聚,宣告進軍香港國際影視展,發揚台灣作品,今年一共有110組業者參加,聲勢浩大,打破以往紀錄,國片勇闖香江市場順利,反觀港片,近年來在國內票房卻常慘澹收場。

由功夫皇帝李連杰主演的「法海」,即使號稱是好萊塢等級特效助陣,全台票房卻不到千萬:港片最常出現的題材,警匪對決,近年也不再吃香,古天樂、吳彥祖主演的「竊聽風雲2」,下檔前票房1萬,陳奕迅主演的「戀人絮語」,票房2萬,慘兮兮。

導演朱延平:「港片式微我覺得跟題材重複當然有關係,他們也不太重視台灣市場的樣子,你看很多的演員在上片的時候,他也不過來宣傳,沒有人不貪心的,人人都想不勞而獲,以小搏大。」

不少港片乾脆不在台灣上映,像杜棋峰執導的「奪命金」,只發行DVD,港片不只在台灣難賣,在香港票房也大不如前。電影「失戀33天」:「一段感情裡,我們實實在在的愛上對方。」

純大陸片在台灣,影迷也不太買帳,「失戀33天」在對岸創下17億台幣驚人票房,但全台目前只賣140萬,兩岸成績天差地遠,港陸片想在台灣有好票房,宣傳策略以及劇情、演員,恐怕得有所改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0

0.0335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