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雨潰堤 水漫工廠高度及胸 鐵門圍牆全沖垮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1:26

台中市大雨,出現嚴重淹水災情!烏日環河路一處工廠,外頭大排水溝因為淹水潰堤,大水瞬間湧進工廠裡頭,不但鐵門被沖歪,就連圍牆也被沖垮,水深一度淹到成人胸口,工廠員工逃生不及一度受困,幸好消防隊派出橡皮艇到場救援,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但造成工廠損失超過上百萬。

圖/TVBS

 
中午一點半,工廠外排水溝水位瞬間暴漲,河堤突然承受不住潰堤,直接淹到馬路上,大水不斷湧上馬路,不到10分鐘水位淹超過1公尺高,不僅工廠鐵門都被沖到移位。

就連150公分高的圍牆,都在大水沖入時瞬間被沖倒。

一旁工廠還有貨車正好在卸貨,大水來得又快又急,貨物當場就被沖走四處漂流,工人趕緊先逃命。

 
豪雨造成潰堤,當時工廠內29名工人、四隻狗,發現水淹進廠房,已經來不及逃命,躲在裡頭報警求救,消防隊獲報緊急出動橡皮艇到場,將受困工人一一救出。

圖/TVBS

受災工廠老闆娘:「我在游泳,然後他們救生圈才讓我出來的,就有抽水站但說只開了一台,結果勒...。」

業者抱怨,當地地勢低窪又位處大排水溝下游,每逢大雨就會淹水,這次更誇張一度淹到胸口高。

記者李建瑩:「台中烏日區剛才在淹水的時候,災情最嚴重的地方,現在可以看到工廠的人員正在清除清理善後,那麼就在下午一點多左右,這旁邊的河流因為潰堤的關係,所以河水是在五分鐘之內直接往上倒灌。」

圖/TVBS

雖然大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但工廠設備全部泡水,初步估計損失超過150萬元,業者無奈苦笑畫下淹水位做記號,紀念可怕的淹水瞬間,唯一能慶幸的是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淹水#災情#潰堤#嚴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71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