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中美貿易戰 川普精準命中要害

作者 洪耀南
發佈時間:2019/05/2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8:12
川普政府對華為頻出手,大陸嗆吃虧的會是美國。
川普政府對華為頻出手,大陸嗆吃虧的會是美國。

中美貿易戰,十一回合協商失敗之後,川普立刻啟動對中國銷往美國商品二千億美元,關稅從10%提升到25%的懲罰性關稅。而中國並非坐以待斃,而是展開反擊,對美國銷往中國的商品六百億美元,分別實施25%、20%與10%的加徵關稅。但隨即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在此緊急狀態下,美國企業不得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

這項行政命令援引『國家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案』授權總統可以在美國面臨威脅的情況下,控制商業,回擊威脅,需要經美國特殊許可,否則禁止與黑名單商業往來,包含買與賣雙向禁止。雖然簽署內文沒有直接點名中國或華為,但美國商務部把華為與七十家相關公司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名單。

 

禁止賣產品給華為比禁止採購華為的商品,對華為的衝擊更大,華為每年採購700億美元,其中110億美元是向美國公司採購,像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博通(Broadcom)等晶片廠商,還有系統如Android系統,這些核心技術都掌握在美國的手中,當然對華為的衝擊衝擊更大。畢竟川普禁止華為5G進入美國市場,甚至美國的盟友都排除華為,但華為有中國、非洲及其他市場。但如果買不到核心技術零件,華為的商品恐怕喊難組裝而成, 

中國今天是以美國的技術,加上低階技術、低價加工組裝成為中國強大品牌,再回銷回美國,川普不再共享此成果,而是斧底抽薪,對中國是短空長多,短期難以買技術或偷技術,唯有自行研發,才能掌握市場。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專家觀點

#華為 美中貿易#關稅#習近平#川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洪耀南

台灣世代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44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