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流感病毒入侵 鼻炎患者險失嗅覺

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2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敏性鼻炎幾乎成為台灣的國民病,全台多達690萬人,飽受鼻炎之苦!但提醒您注意,桃園一名女子是過敏性鼻炎患者,鼻塞流鼻涕長達2個星期,卻突然失去嗅覺,原來是流感病毒侵襲鼻黏膜神經,再晚就醫,恐怕一輩子都聞不到味道;醫師就提醒鼻炎患者,要避免熬夜或生活作息不正常,否則很容易遭病毒感染。

女子鼻涕流不停,以為又是過敏性鼻炎的老毛病,沒想到這次鼻塞2個多星期,突然什麼味道都聞不到,原因竟是流感病毒,侵入鼻黏膜神經,差點永久失去嗅覺。患者:就是要一直擤鼻涕,很難過,過敏性鼻炎是治不好的,看很多醫生都沒用,吃東西就聞不到香味,臭的、香的都聞不到。」

署桃醫師陳景中:「感冒病毒侵犯到嗅覺黏膜細胞,造成女子嗅覺功能的喪失。」

而這樣的過敏性鼻炎患者,台灣每4名成人,就有1位飽受鼻炎之苦,小朋友更嚴重,每3個人就有1人有這症狀,全台患者高達690萬人,讓過敏性鼻炎幾乎成了國民病的一種。陳景中:「過敏性鼻炎的患者,生活作息不正常,或者是熬夜、壓力,工作壓力大的話,在得到感冒病毒之後,更容易引發嗅覺功能的喪失。」

只是過敏性鼻炎跟感冒類似,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大,或是碰上過敏原,患者總會不停擤鼻涕、鼻塞,也因為這樣,讓人掉以輕心,延誤就醫時間;醫生也提醒鼻炎患者,一旦打噴嚏、流鼻涕持續2個星期,就要趕緊就醫,以免鼻腔內的嗅覺神經,被病毒感染壞死,永遠失去嗅覺,造成無法挽回的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28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