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喜畢業典禮 12億台幣學貸.美富豪全付!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20:02
圖/翻攝羅伯特‧史密斯臉書
圖/翻攝羅伯特‧史密斯臉書

學貸,是美國大學生沉重的負擔,三分之二的大學畢業生帶著學貸離校,平均每人負債超過3萬美元,將近台幣一百萬。正值畢業季,喬治亞州一間以非裔學生居多的學院,請來美國財力最雄厚的非裔富豪致詞,他宣布:替該校今年度所有的畢業生償還學貸!估算金額高達四千萬美金,超過12億台幣。

美國億萬富豪 史密斯:「畢業生們,看看你們的左右,花點時間,站起來,給彼此一個擁抱。」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莫爾豪斯學院(Morehouse College),是一所非裔學生居多的大學,這裡出了不少重量級校友,像是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知名導演史派克‧李(Spike Lee)和好萊塢影星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2019年畢業典禮,校方請來美國財力最雄厚的非裔富豪──羅伯特‧史密斯(Robert F. Smith)上台致詞,他除了祝賀學生完成學業,還送上一份大禮──

美國億萬富豪 史密斯:「我代表我在美國已經歷經八代的家族,我們將為你們邁向未來的車加點燃料;這是我的班級,2019年畢業班,我的家族將撥出款項以付清學貸!」

聽到有人要幫自己付學貸,不少畢業生驚呆了,有人睜大雙眼、有人讚嘆,接著全場起立,鼓掌歡呼!
 

美國億萬富豪 史密斯:「讓我們確保每個畢業班,都有相同前進的機會。」

莫爾豪斯學院2019年的畢業生將近400人,估算這筆學貸費用上看4千萬美元,換算台幣超過12億!這筆錢對坐擁50億美元淨資產,名列富比士全球億萬富豪榜第355名的史密斯來說,或許為數不多,但對畢業即負債的美國大學生而言,可是減輕了不少肩膀上的重擔!

美國莫爾豪斯學院 畢業生:「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能後空翻(就會開心地翻過去)!」
美國記者:「他是一名主修工商管理學的畢業生,背負大概9萬美元的學貸。」
美國莫爾豪斯學院 畢業生:「聽到史密斯的發言,我感覺就像,噢,太棒了!沒有學貸、沒有負債!」

從年輕學子的反應來看,不難發現學貸壓力有多大,根據統計,三分之二的美國大學畢業生帶著學貸離校,總負債金額達到1.5兆美元,以4500萬還款人來算,平均每人負債超過3萬美元,將近於台幣100萬。

PBS NewsHour記者:「15年前千禧一代最擔心的,是無法申請心中第一志願的大學,現在Z世代(1996年後出生),擔心的則是學貸。全國各地的學生,爭相要進入像是哥倫比亞大學這樣的學校,只有6%的申請人會被接受,每年學費74000美元,包含食宿費,比美國家庭年收入(中位數)還要高出一萬美元。」

儘管念完大學可能會負債累累,但調查顯示,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選擇念大學,18歲到20歲的Z世代族群,有59%的人在大學就讀,相比2002年的比例是53%,1986年只有44%。
 

PBS NewsHour記者:「比例升高的主要原因顯而易見,念大學的成本比以往更高,但也是一項良好的投資,一般而言,相比同年齡沒念大學的人,大學畢業生扣掉學費等其他花費,一輩子會多賺超過30萬美元。」

教育,是對下一代最好的投資,為了不讓孩子在長大後,因為擔心付不出高額學貸而放棄念大學,賓州為每個出生的寶寶開創大學教育費帳戶,一開始先為他們存下100美元、大約是台幣3千元。

賓州財政官員:「100美元增加到400美元,如果父母從孩子出生以後,每個月在戶口存下25元美元,那麼當孩子到18歲時,就會有超過1萬美元積蓄。」

所謂積少成多,在舊金山也有類似的措施,幫助學童、尤其是那些來自收入不高家庭的孩子,未來能夠順利升學。

PBS NewsHour記者:「在舊金山,每個進入公立學校的孩子,都會獲得一個存有50美元的銀行新帳戶,到目前為止,在這個幼兒園到大學的計畫中,已經開設超過33000個帳戶。」
 

如何減輕學貸重量,現在也成了一些民主黨候選人角逐2020年大選的政見焦點,而等到教育改革真正上路,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在這之前,如果不想被大學學貸壓垮,也只能想辦法先存錢做好準備了。

美國學童:「我想要存款,到我的大學存款帳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學貸#富豪#大學#畢業#畢業生#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47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