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歌唱大賽 荷蘭歌手抒情曲奪冠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0:10

歐洲歌唱大賽結果出爐,荷蘭歌手以抒情自創曲,抱回了冠軍;這也是荷蘭時隔44年後,又有歌手抱回大獎。這次的歌唱大賽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舉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無可避免地為大賽增添了政治味。儘管主辦單位已經三申五令,嚴禁歌手將政治帶入表演;但是表演嘉賓美國流行教母瑪丹娜,卻還是把政治議題偷渡到表演當中,她讓舞者在背上貼了以巴的國旗,展示和平共存的訊息。另外冰島歌手也在觀眾席上,亮出巴勒斯坦旗幟表達立場,被主辦單位警告,明年可能要取消冰島的參賽資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年一度的歐洲歌唱大賽結果出爐,25歲荷蘭歌手勞倫斯以「電子遊樂場」(Arcade)一曲擊敗了25位對手,奪下了第64屆歐洲歌唱大賽的冠軍。

 

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歌手 勞倫斯:「Oh-oh,我知道,我都知道,愛上妳,就是場會輸的遊戲。投注了那麼多的感情,放棄你,也收不回我的感情。遊戲前,我就知道結局,但我仍繼續、繼續、無法自拔。」
 
隨著虛擬科技的進化,歐洲歌唱大賽這幾年有股風氣,就是歌手無不費心思大秀舞台聲光效果,吸引觀眾的眼球;不過荷蘭歌手勞倫斯卻回歸歌曲本身,以自彈自唱的方式演唱創作曲,獲得評審和觀眾的青睞。這也是荷蘭參賽者在睽違44年後,首度贏得冠軍;勞倫斯回國時受到如英雄般的歡迎。

歐洲歌唱大賽冠軍歌手 勞倫斯:「我收到荷蘭國王和皇后的推文祝賀,簡直太棒了,他們居然想到我耶!我都是在電視上看到他們,但現在他們也在看我,簡直太瘋狂了。」
 

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是在以色列的特拉維夫舉行,無可避免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的衝突,為歌唱比賽增添政治色彩;儘管主辦單位已經三申五令,禁止把政治帶進表演中,但顯然沒甚麼效果。像是特別嘉賓,美國流行音樂教母瑪丹娜,就把以巴議題偷渡上舞台;她的表演進入尾聲時,兩名舞者的背上,就貼上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國旗。

美國流行歌手 瑪丹娜:「音樂讓大家今晚聚集在一起,所以絕對不要低估音樂團結人心的力量。」

主辦單位對外聲明,瑪丹娜在採排時,並沒有這段亮國旗的演出,是她臨時加上去的。其實不只瑪丹娜犯規,冰島的樂團也在冠軍成績公布時,拿出巴勒斯坦的旗幟表達立場。主辦單位也說重話,明年可能會取消冰島的參賽資格。

會場外抗議可就沒什麼顧忌了,反以色列的團體齊聚,進行各式抗議活動;像是有個挺巴勒斯坦的團體,就用黑布蒙住眼睛,拒看歐洲歌唱大賽。

聲援巴勒斯坦團體:「我們要來抗議文化清洗,向絢麗的聲光舞台說不,因為此時巴勒斯坦在加薩,正被占領和被孤立,我們要呼喚正義。」

加薩走廊哈瑪斯成員 納因姆:「沒有人有權利,包括歌手和藝術家,能夠洗白以色列的罪行,只因為他們在特拉維夫,所舉行的歐洲歌唱大賽上表演;他們所在的土地,是從我們的祖父、祖母那裏強佔來的,我們的人正被以色列軍隊,進行種族清洗。」

歐洲歌唱大賽,每年都能吸引全球至少2億人觀賞;各國的歌迷在今年也來到特拉維夫,他們在街頭狂歡,力挺自家的歌手,也為以色列帶來不少商機。
 

觀眾:「最緊張的時刻,就是兩位最高分的選手競爭,今年還把觀眾投票,納入新的計分方式,這讓今晚的大賽變得很刺激。」

今年大賽的一個大賣點,就是邀請了瑪丹娜演出,許多歌迷都是衝著娜姐而來;但很可惜的是,瑪丹娜的新專輯表演,被批了無新意,讓歌迷有些失望。按照慣例,哪國歌手贏得了歐洲歌唱大賽冠軍,下屆就會在冠軍國舉辦比賽,明年大賽將在荷蘭舉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歐洲歌唱大賽#荷蘭#瑪丹娜#以巴衝突#以色列#巴勒斯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8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