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到生病!「純果汁」喝多恐增早死風險 比汽水還糟


發佈時間:2019/05/20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13: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民眾都認為,市面上的混合果汁大多添加香料,要選就選100%純果汁,不過美國1項刊登於《美國醫學會學術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JAMA)研究指出,要是喝太多果汁,即使是純天然,依然會提高早死風險,甚至比飲用汽水更可怕。

據愛爾蘭《獨立報》報導,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和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共同研究發現,純果汁提供給人體的糖分其實與含糖飲料差不多。研究員以問卷調查1.3萬人飲用含糖飲料及純果汁的習慣,經過6年追蹤,當中有1000人死亡,而168人死於冠狀動脈疾病。

 

參加者平均1天從含糖飲料攝取8.4%所需熱量,純果汁為4%,研究員發現,若將1天攝取熱量的1成歸為「大量飲用」,屬於大量飲用者如果每多喝360毫升含糖飲料,死於「任何原因」的風險將增加11%,然而多喝360毫升的純果汁,風險則增加24%。

「過量飲用純果汁也會增加早死風險,甚至比飲用汽水更可怕。」英國雷丁大學營養及健康學系副教授庫恩勒(Dr Gunter Kuhnle)解釋,不少人覺得純果汁比飲料更健康,事實上純果汁除了提供維他命、纖維外,含糖量其實相當高,建議每天飲用量別超過150毫升,才不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增加早死風險。

美國小兒科學會(AAP)及美國政府公布的「美國人飲食指南」建議,1至6歲幼童每日的果汁攝取量限於170毫升;7歲以上兒童、青少年與成人則不應超過約227毫升。也有營養學家指出,比起「飲用」更應注重「使用果汁」,由於果汁含有維生素和礦物質,少量的純果汁能夠產生汽水所沒有的效益。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純果汁#糖分#早死#含糖飲料#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0810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