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稅民眾超有感! 賴清德:稅改我提出的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0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0 21:18

今年繳稅負擔減輕,很多人很有感,尤其是小資族與一家四口的家庭,今年把扣除額提高標準扣除額,從去年的9萬提升到12萬,薪資跟身障扣除額,也從12萬8調升到20萬,其中幼兒的調整最多,從2萬5提升到12萬,前行政院賴清德上午受訪時主動講到,這項稅制改革是他提出來的。

圖/TVBS

 
財政部今年新稅制上路,讓不少民眾在繳稅的時候特別有感。

民眾vs.記者:「有,有感覺,差多少,差一個級距,大概省了兩萬多塊。」

有民眾直接省下2萬多元的稅,不少民眾也有省到數千元不等,到底省了那些,從扣除額來看,今年把扣除額提高,標準扣除額,從去年的9萬提升到12萬,薪資跟身障扣除額也從12.8萬調升到20萬,其中幼兒的調整最多,從2.5萬提升到12萬,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受訪時主動講到,這項稅制改革是他提出來的。

 
圖/TVBS

賴清德:「另外為了降低家庭的負擔,在推動稅制改革的時候,我也把一些扣除額把他提高。」

民眾:「可能要繳五、六千塊,可能現在要繳不到兩千啦!這個稅額的提高是對我們百姓是有福利的。」

不只扣除額提高,免稅的門檻降低,也讓剛出社會的小資族鬆了一口氣,去年30.6萬免稅,今年放寬到40.8萬以下免稅,頂客族也從61.2萬改為81.6萬,一家四口的也從78.8萬改為123.2萬,大幅度的調整,替民眾省下不少荷包。

高雄國稅局審查科長陳燕凌:「如果月薪五萬塊這樣的一個民眾,那他去年可能要繳到一萬五千塊的這個稅額,那今年只要繳到一萬塊左右。」

民眾:「扣除額是有變比較多一點啦,可是我們的薪資是不動的啦!所以你減那麼一點點,我們要的不是這些減稅,而是我們要賺更多錢。」

圖/TVBS

財政部祭出有感減稅,但仍有低薪族沒有受惠,也有不民眾認為,只提供減稅,對於荷包沒有太大幫助,希望政府除了減稅之外,能有其他配套,期待能提供開源管道增加收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政部#減稅#小資族#家庭#賴清德#稅#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80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