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瓶買汽油未登記 2男為虛擬寶物報復


發佈時間:2019/05/19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19:18

持續追蹤!兩名嫌犯落網後才供稱,一年多前認識被害人,雙方都玩網路遊戲,不滿對方欠錢才做汽油彈攻擊,好險沒有釀成意外,但汽油容易取得被有心人士拿來當成犯罪工具,早在幾年前各大加油站,曾經推動購買登記制,只要拿空桶或是空瓶子,都需要留下資料,但這回兩名嫌犯大剌剌拿著空瓶買汽油,加油站也沒登記,對此員工私下表示,並沒有強制規定都要登記。

圖/TVBS

 
為了討債,兩名嫌犯騎乘機車,到了加油站右手一伸,寶特瓶直接交給加油站員工,加滿就離開,仔細看嫌犯到加油站後,花了短短不到1分鐘就買到汽油,接著朝被害人家扔擲汽油彈,雙方糾紛疑似只是為了,網路虛擬寶物的兩萬元債務,就選擇如此離譜方式,下手報復。重回購買汽油的加油站,嫌犯當時就像這樣。

拿著空瓶,真的能買到汽油。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如果民眾帶著寶特瓶到加油站想要加油,有些加油站可能會要求,你要做身分證明的登記才能購買,不過其實現在很多加油站,都多了自助的加油區,恐怕會成為漏洞。」
 

除了人工加油站,自助加油越來越普遍,就算自助需要用的個人信用卡,但使用者是否會將汽油轉交給他人使用難以控制,不只新北市新莊這件汽油彈案,2016年台南一名男子也是買了空桶到加油站買油,返家縱火後還波及到鄰居釀成三死,樁樁件件難道無法可管嗎。

其他加油站員工(經變音處理):「會問要拿來幹嘛的,我會問啦就是安全嘛,向別間會簽名,看你要拿來幹嘛的,還會留電話。」

圖/TVBS

加油站員工私下坦言,雖然有些加油站規定空瓶加油必須要登記,但大部分都是口頭詢問並非硬性規定,尤其若需要下車填寫資料,耗時又需要額外人力負責,客人也不一定想等,民生必需品如何被有心人士,錯用害人似乎還有約束的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油彈#攻擊#討債#債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98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