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長境管限制 馬吳聯手轟蔡「因人設事」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何佳陽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19:21

不滿總統府延長出境管制期限,前總統馬英九跟前副總統吳敦義,聯手召開記者會痛批蔡政府,因為現任黨主席的吳敦義,原本打算下個月到大陸參加海峽論壇,甚至不排除有吳習會的可能,不過現在這一切全都泡湯,讓他痛批總統府是因人設事,總統府回應,現任官員未來也適用,沒有針對誰的問題。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這根本是一種羞辱性的行政處分。」

難得板起臉孔說重話,不滿總統府突然延長卸任元首的境管期限,馬前總統氣到烙英文罵蔡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她這樣的做法就是恣意,恣意就是隨意,英文叫Arbitrary,我跟吳主席一定會向總統府提出申覆,我跟吳主席都願意到總統府,親自向蔡總統說明,也希望蔡總統向我們詳細的說明延長的理由。」

 
圖/TVBS

前副總統吳敦義:「陳明通主任委員在立法院答詢,說不會影響到馬先生跟我。」

昔日副手幫腔要直球對決蔡總統,卸任即將滿三年的他們,原本就要解除出境管制,讓現任黨主席的吳敦義,打算大顯身手參加海峽論壇,甚至不排除有吳習會的可能,卻被總統府的一張公文,把管制期限拉長到2021年五月19日,硬生生斷了他的美夢。

前副總統吳敦義:「因人設事,我們愛國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去洩密。」

前總統馬英九:「蔡總統您也是學法律的,等到您未來卸任,快則一年慢則五年後也會適用同樣的規定。」

圖/TVBS

警告蔡總統風水是會輪流轉的,因為根據最新的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未來卸任總統得管制出境至少3年,最長還可以延長到6年這麼久,也難怪馬前總統會這麼說。

前總統馬英九:「等到蔡總統也卸任後也會受到這個(限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馬英九#吳敦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447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