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子化影響!會考17分 就可望上北市公立高中


發佈時間:2019/05/1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19:31
國中教育會考19日正式落幕。圖/中央社
國中教育會考19日正式落幕。圖/中央社

108年國中會考落幕,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受少子化影響及考題難易度持平,基北區測驗題積分只要17分就可進台北市公立高中,前5志願差異不大,至少要30分。

卓意翔表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除國文科難易度與去年相當,數學、社會、自然、英文等科不會比較難,代表心測中心命題有一定穩定度。

 

他說,基北區今年有5萬多名國中畢業生,學校招生名額約7萬多個,僅管部分學校減招,但速度不及少子化影響,在供給面大於需求面的情況下,公立高中、公立高職的分數是「節節敗退」,如台北市公立高中門檻為17分,公立高職是10分。

不過,前5志願分數差異不大,至少要30分才能錄取,而建中比去年少招59名、北一女比去年少招35名,落點差不多,卓意翔推測,含作文的話,34分絕對能進建中、北一女。

師大附中門檻為男生33分、女生33.6分,中山女中、成功高中約31.6分,松山高中約30.6分,市立大同高中29.8分、政大附中約29.6分。
 

卓意翔說,若單看測驗題,麗山高中、中崙高中、板橋高中、大直高中入學門檻約28分,和平高中、成淵高中、內湖高中約25分,若要進台北市公立高中,17分就可錄取。

公立高職部分,大安高工熱門科系至少要25分,北市商、松山工農等校部分科系17分就可錄取,其他較偏遠的高職冷門科系,就是「10分保衛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國中會考#考高中#公立高中#基測#高中#中央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41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