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蔡雙雙落敗 2012重演瑜亮之爭?


發佈時間:2010/11/27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這次在北二都雙雙落敗,外界第一時間想到的問題就是,不會有公職任期包袱的兩位黨內明星級候選人蘇貞昌和蔡英文,下一步會不會就是順勢問鼎2012?尤其選前4天,民進黨五都選戰操盤手吳乃仁,拋出了敏感的議題,不用考量現職,誰最有可能當選,誰就是2012人選的戰功說,外界認為吳乃仁此舉,就是刻意要搶在蘇貞昌之前,為蔡英文角逐2012提前鋪路,究竟背後撥的算盤是什麼?來看TVBS的分析報導。

即使沒攻下雙城,還算不錯的得票率,卻成為蘇蔡更上一層樓的踏板,尤其新北市小到不行的票數差距,更讓蔡英文累積更多政治能量,黨內兩大要角的下一步,操盤手吳乃仁似乎早有盤算,選前4天,透過媒體拋出,誰來問鼎2012的詭譎煙霧彈,吳乃仁點出,誰最有可能當選2012,誰就是人選,不用考量現職,還進一步強調,提名條例,沒有做滿公職任期的限制條款,此話一出,北二都的蘇、蔡馬上被鎖定。

時為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11.25):「我如果當選,一定做好,而且做滿4年。」

蘇貞昌再度承諾做滿4年,蔡英文卻始終不把話說死。時為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11.25):「他(吳乃仁)講對的一件事情,就是黨在這個方面沒有特別限制。」

時為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11.25):「未來4,甚至於8年,能夠跟我們新北市民休戚與共。」

時為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11.26):「似乎就把11月27日當2012總統初選。」

外界紛紛解讀,吳乃仁做球,提前為蔡英文鋪路,防堵蘇貞昌再出招。蘇貞昌(99.3.3):「選贏就要做好就要做滿,我就不選2012的總統。」

今年3月,蘇貞昌先下手為強、逕自宣佈參選台北市長,當時參選台北市,呼聲也不小的蔡英文,被認為吃了一記悶虧,蘇蔡之間,挑起瑜亮情結,這一次吳乃仁的算盤,究竟想怎麼撥?東華大學原民所所長施正鋒:「選台北市的時候是蘇貞昌先下手,所以他(吳乃仁)這次搶在前頭。」

如發炮製「先發制人」這一招,北二都選戰,才剛剛落幕,立刻重演半年前,蘇蔡參選台北市的瑜亮之爭,民進黨內2012卡位戰,儼然提前引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84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