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提「總統兼行政院長」 孫大千讚:這才是破框


發佈時間:2019/05/19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9 10:09
韓國瑜日前拋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想法,引來熱烈討論。圖/中央社
韓國瑜日前拋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想法,引來熱烈討論。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接受專訪時,被問到台灣總統「有權無責」的問題時,竟然提出「總統兼行政院長」的想法,引發外界討論。對此,前立委孫大千今(18日)稱讚,韓明知這不是一張安全牌,卻仍然願意嘗試,這才是真正的「破框」。

孫大千今日在臉書表示,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往往都會主張推動內閣制,來建立一個權責相符的制度,可在當選後,由於修憲門檻過高,內閣制就成為「芭樂票」,但韓國瑜不同於一般的政治人物,他主動拋出「總統是否有可能兼任行政院院長?」的想法,只是想讓大家思考,在進行修憲前,是否有其他方式可以解決「總統有權無責,行政院長有責無權」的困境,雖然明知這不是一張安全牌,他卻仍然願意嘗試,這才是真正的「破框」吧!

 

孫大千指出,其次,在過去有數不清的政治人物,曾經提出遷首都、遷總統府、遷行政院的政見,由於實現承諾窒礙難行,所以永遠只是一個謊言,但韓國瑜能夠提出一個在不搬遷總統府的前提下,由總統本人每週規劃一半以上的時間在高雄辦公,真正做到立足南部,以南部的眼光來解決南北發展失衡的問題,比起傳統的政治人物只會畫大餅,這才是真正的「破框」吧!

孫大千在臉書稱讚韓國瑜。圖/翻攝自 孫大千 臉書

孫大千強調,台灣的菁英政客最厲害的就是講漂亮話,雖然不會被罵草包,但最後還是一事無成,而韓國瑜勇敢的選擇「破框」,也許會為他招致一堆菁英份子不必要的冷言冷語,但是在新時代的草根選民中,相信還是有許多真正識貨的「伯樂」。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孫大千#總統#高雄#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6

0.1315

0.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