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乃仁PK金溥聰 操盤定五都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7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五都選戰大局已定,檯面上候選人一較高下,幕後的操盤手也各顯神通。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回鍋重掌兵符,但他藏身幕後,刻意低調不發聲,但卻在選前拋出2012的詭譎議題,甚至還說無論五都勝負,選後都要走人。相較吳乃仁,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北中南走透透,親上火線,甚至上外界認為傾綠的電視台談選情,摃上主持人。

金溥聰:「我想我今天來...不是啊,今天不是來跟你吵這個的,你沒聽懂我講的,我是說補選的時候,我覺得你是一直沒聽懂我講的話,我從一開始就講概括承受,這已經講第三遍了。」

連番摃上主持人,攝影棚不斷擦出火花,金小刀磨刀霍霍,上親綠媒體接受專訪,言辭交鋒、毫不示弱。

因為肩挑五都重擔,關鍵這一戰,金溥聰不能輸。

親下港都陪跑攤,金溥聰北中南趴趴走,主掌兵符,金秘書長說要負全責,五都結果少於三席就算輸,會負全責,自行請辭。這跟對手陣營、藏身幕後的吳乃仁,大相逕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8.12.09):「那你們要不要請他留下來啊?」黨工:「要。」

去年的三合一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打得漂亮,雖然主席來個愛的抱抱,吳乃仁勝選隔天立刻請辭黨秘書長,今年更揚言,不管輸贏都要走。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99.11.11):「這我們都回應過了,包括這個問題我們都回應過了,不同的人都回應過。」記者:「那乃公你自己看呢?」吳乃仁(99.11.11):「不需要每個人都把同樣的話,重述一遍啊。」

刻意壓抑自己的鋒頭,其實,外界口中的「胖廉頗」,只要簡單說兩句,就橫掃千軍,甚至在選前緊繃時刻,拋出2012總統議題。五都操盤手PK,兩個都是名校畢業,一個專攻公共行政,一個專精新聞傳播,吳乃仁操刀兩屆總統大選,三合一選戰也有亮眼成績,金溥聰一路助馬挺進總統大位,現在五都江山穩住三座,至少基本盤沒跑,面子沒丟。

◎畫面由三立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乃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73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