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兼二顧!藍委不在 綠將公投法逕付二讀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20:28

政院版同婚法案在立院闖關成功,然而就在藍委退席抗議時,民進黨團立刻將立委蔣絜安提案的「公投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讓藍委措手不及,而如果這個版本三讀通過,未來公投將和大選脫鉤,也就是說2020總統選舉,現在醞釀的以核養綠、課綱等公投案,通通不能投。

圖/TVBS

 
這一槌,宣告政院版同婚法案闖關成功,台下綠委鼓掌,藍委退席抗議,但就在這個時候。

無異議喊得大聲,一看藍委不在,民進黨立委蔣絜安版「公投法」修正草案,乘勝追擊,確定逕付二讀。

蔣絜安版公投案明定,公投固定在8月第4個星期六舉行,而且從110年起每2年投票一次,換句話說如果三讀通過,2020年總統大選,現在醞釀的台灣中立國、護司法公投、安樂死合法化、課綱恢復中國史,還有以核養綠,到時通通不能投。

 
圖/TVBS

王鴻薇:「影響所及使得最近在做的一些比如說大家熟知的以核減煤我知道有些學者在推動課綱修正公投案這些就全部變成白做工。」

會這麼擔心,不是沒道理,因為對比現行公投法,蔣絜安版最大玄機就是將選舉和公投徹底脫鉤,藍營痛批對手根本是陳倉暗渡,走小門救選情。

圖/TVBS

何志偉:「好好開會都一定會在現場而且逕付二讀還會有政黨協商還會有表達意見(機會)。」

說公投法修正不只這樣,未來還要更嚴格,行政院推公投修正案,不只與大選脫鉤,連署人身分更嚴格,公投制度補破網,藍綠勢必還有一陣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同婚法案#立法院#二讀#公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69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