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交火/軍民無差別攻擊 北韓熱壓彈兇殘

記者 郭展毓 林佳璇 / 攝影 張志旻 南韓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6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0/11/26 14:28

南韓國內輿論一致認為,南韓軍方在延坪島砲擊事件中反應太慢,南韓總統李明博已經火速批准國防部長金泰榮的辭呈,但是南韓軍方增派兵力後的延坪島上,發現北韓這次使用的攻擊武器,很可能是號稱「最具殺傷力」的溫壓型砲彈,才能無孔不入的摧毀島上軍民的生活據點;消息曝光,也更加深了南韓民眾對於北韓的怨恨,TVBS記者郭展毓和張志旻,在南韓的第一手報導。

看著棺木上岸,受難者親屬終於按捺不住悲憤的情緒,2名延坪島上的建築工人,經歷了大半輩子南北韓的平和歲月,想不到最後,卻成為北韓砲彈底下的無辜亡魂。受難者家屬:「我沒辦法停止詛咒北韓,我要詛咒他們,為何要對我的兄弟下手。」

南韓民眾的怒火中燒,由於輿論一致認為軍隊反應太慢,即使南韓國防部長現在已經下台了,都不能平息怨恨;而延坪島所遭遇的無情砲擊,更只能用慘無人道來形容。TVBS記者郭展毓:「朝鮮日報二版這個大標題,寫的是讓大面積焦土化的恐怖武器,原來北韓是用122釐米的防空彈攻擊南韓。」

這種砲彈類似所謂的「熱壓彈」,是溫壓武器的一種,靠著溫度和壓力造成殺傷力,被大陸媒體稱為「世界上最具殺傷力」的炸彈,高壓衝擊波,更對敵人陣營造成無孔不入的效果。

TVBS記者郭展毓:「就在這個廣場中心,我們可以看見有一個直徑大約1公尺左右的彈坑,這個地方,應該就是北韓他們砲彈所打入的地方。」

僅管南韓軍隊也還以顏色,還是抵擋不住北韓的凌厲攻勢,現在南韓只能加派兵力守住延坪島,保留最後一點顏面。

◎畫面翻攝南韓媒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881

0.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