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台灣 我現很元氣」! 台語喊「多謝」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11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日本歷經311強震,如今1年過去,日本努力重建邁向希望,為感謝當時台灣人伸出援手,捐款高居世界第一,日本交流協會製作感性影音廣告,包括宮城石卷市的孩子們,從海邊撿來廢棄輪胎,克難組合成「復興大鼓」,邊打鼓邊用台語大聲說「多謝」,他們說現在我們很「元氣」,真的謝謝台灣。

311週年廣告(元氣篇):「去年311之後,日本經歷一整年的冬天。」

走過冷冽風雪,熬過無情地震,3111週年,氣仙沼市的船長,在海嘯襲捲後拖回殘破船隻,1年後重新整理,再度啟航。

日本311週年廣告(元氣篇):「在災區因為各界的幫忙,復興進度也平穩一步步往前,總之我因為,我們是漁夫,是捕魚的人,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

啟航的不只希望,還有1年前,在重災區宮城縣仙台市誕生的小天使,小虎,當時天搖地動,媽媽緊抱著嬰兒,連張溫暖的床都沒有,如今小虎笑得好燦爛。

日本311週年廣告(元氣篇):「謝謝。」

1年前誕生的地震寶寶,天真無邪的笑容,這是日本特別「謝謝台灣」拍的感性廣告,台灣雖然小,但捐款是世界之最,宮城石卷日日新聞災後用手寫出報,也紀錄下這份溫暖。日本311週年廣告(元氣篇):「因此我們決定從隔天3月12日開始手寫報紙,從今天起,我們也必須重建新的城鎮。」

岩手縣的專業木工師傅中村先生,在廢墟裡一遍一遍尋找木材,一刀一劃,刻下對台灣的感謝。

堅定打著克難大鼓,儘管海嘯衝走了家園、學校和大鼓,但石卷市雄勝中學的學生們,從海邊撿回廢輪胎,一棒一棒打出響亮鬥志。

日本311週年廣告(元氣篇):「台灣,謝謝,多謝(台語),台灣,謝謝,台灣,謝謝你(國語)。」

台語、國語,日本人用台灣人熟悉的語言,表達最深的感念,這是日本官方特別為台灣唯一製作的感謝影片,1年了,重生了,現在他們要說。

日本311週年廣告(元氣篇):「現在我很元氣,謝謝台灣。」

◎影片來源:日本交流協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537

0.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