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光線作設計! 建築大師貝聿銘102歲辭世


發佈時間:2019/05/18 0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0:41
圖/TVBS
圖/TVBS

享譽國際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與世長辭,享嵩壽102歲。「讓光線來作設計」是他的創作理念,他一生打造許多知名建築,包括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香港中銀大廈,還有台灣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都是他的代表作。

歐洲巴黎,有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美洲波士頓,有甘迺迪圖書館,亞洲香港,有中銀大廈。

 

就連在臺灣,都有東海大學的路思義教堂,這些偉大建築,都來自同一位建築師貝聿銘。

CNN主播:「世人痛失一位知名的創新大師,備受尊崇的現代主義建築大師貝聿銘,周四去世享嵩壽102歲。」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我的中文名字是貝聿銘。」
 

享譽全球的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走了,他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作品遍佈全球。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我第一次把構想公諸於世時,我想有九成的人反對,我絕對沒有誇張。」

的確沒有誇張,巴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就是他的驚世之作,1980年代之初,在法國掀起排山倒海的反對聲浪。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我還記得有一位老太太,在人行道上氣得吐口水,(真的啊)就是恨得咬牙切齒,非常不滿我做的一切。」

他的名言是,讓光線來做設計,把自然光線引入室內,和羅浮宮的古典建築相互輝映,如今玻璃金字塔成了巴黎的重要地標。

用簡潔俐落的現代設計,大膽改造傳統,貝建銘其實不只在法國引發爭議。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白牆灰瓦是蘇州的特色,所以這個瓦是非常重要,這一點呢幾位院士都跟我說,一定要用瓦我覺得我不同意這點,就是不用瓦,我說我不用瓦瓦有瓦的問題。」
 

設計蘇州博物館不用瓦,祖籍蘇州的貝聿銘,說著一口流利中文。

華裔建築大師貝聿銘:「我是建築師,如此而已沒什麼,但我是華裔美籍建築師。」

美籍華裔企業家楊雪蘭:「他的名氣非常大,全面融入美國社,而且一直以華裔血統為榮,因此成為華裔美國人的榜樣。」

在美國打破族裔籓籬,貝聿銘的建築作品更展現了高度的文化包容性。

建築師StefanAl:「他的風格一方面非常現代主義,有乾淨而大眾化的幾何線條,他同時還非常擅於在設計中,融合不同文化。」
 

折衷中西、融匯古今,他是建築設計界的奇才,所學、所感都融入自己的設計中。

旁白:「1983年貝聿銘獲頒,有『建築界諾貝爾獎』稱號的普立茲克獎。」

貝聿銘的建築傑作,遍及三大洲。儘管他高齡辭世,但留下的作品,依舊影響著後代的建築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築#貝聿銘#設計#巴黎羅浮宮#教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37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