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承這一味! 嘉義「沙鍋魚頭」飄香味揚名國際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0:36

臺灣小吃,現在已經成功打響國際!Netflix美食影集製作團隊,推出新節目《世界小吃》,走訪亞洲9個國家,探尋最道地的庶民料理,其中最知名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第三代接班人林佳慧說【沙鍋魚頭】要好吃,味道特別重要,也不禁讓她想起小時候的父母親辛苦擺攤做生意!

記者蔣志偉:「說到了林聰明沙鍋魚頭,對嘉義當地民眾來說一點也不陌生,相信您曾經或許有聽到過,過去林聰明(沙鍋魚頭)是靠著擺攤做生意,現在有了屬於自己的店面,而現在林聰明交棒給了,第三代大女兒林佳慧來著手經營,已經長達了15年了,但成功背後,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沙鍋魚頭業者第三代林佳慧:「第一鍋把它舀起來倒過來。」

專注看著眼前熬煮10小時的高湯,和滿滿的沙鍋菜搭配了,大白菜、豆皮、豆腐、金針、黑木耳等,林佳慧只要有空,就會站在第一線控管出菜品質。

沙鍋魚頭業者第三代林佳慧:「來好了。」
 

切著冷菜,林佳慧經常想起小時候,父親滿頭大汗背著她做生意,想起爸爸和媽媽颱風天繼續營業,忍不住紅了眼眶。

沙鍋魚頭業者第三代林佳慧:「其實對我來講,最快回到過去的方式就是味道,喝這口湯的時候,妳就會想像妳好像回到,以前小時候那個年代,我們在傳承這份味道時候,最重要的就是這個人情味。」

圖/TVBS

說到了爸爸林聰明,佳慧私下透露,每次她工作,忙著招呼客人時,父親總是會坐在一旁默默看著她,製作沙鍋魚頭,發現魚頭不夠也會主動提醒,看到外國客人,林聰明熱情主動,打招呼。

外籍觀光客VS.沙鍋魚頭業者第二代林聰明:「我是父親,她是我女兒。」

沙鍋魚頭業者第二代林聰明vs.記者蔣志偉:「我在學啊學英文喔拉丁文英文都有。」

沙鍋魚頭業者第二代林聰明:「因為很多客人來啊,然後他們會跟我說要拍照啊。」

 
堅持沙鍋魚頭該有的味道,就連國際知名美食影集-製作團隊,走訪亞洲9國,其中來到臺灣嘉義,探尋最道地的庶民料理。

記者蔣志偉:「除了沙鍋魚頭之外,來到了嘉義,還有一個您不能不吃的就是火雞肉飯,老闆告訴我們,客人不只是當地的民眾,其實每天開門營業,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大家全都是為了火雞肉飯慕名而來。」

大排長龍,排隊等著嚐雞肉飯,不論是店內店外都坐滿了人,老闆忙一碗接著一碗,灑上油蔥,淋上雞油,尤其這雞肉切片,更讓外籍旅客忘不了這一味。

外國觀光客:「(火雞肉飯)非常好吃,而且飯也很多。」

圖/TVBS

劉里長火雞肉飯老闆:「外國人特別印象深刻,火雞(肉)是煮起來硬梆梆,為什麼吃起來軟嫩又不乾柴,我們就是說用料要實在。」
 

有更多觀光客瞄準文創風,特別也選擇以茶為主題的新概念旅館,要讓觀光客體驗喝茶的感受。

文創設計旅館代處長簡巧珊:「臺灣高山茶有最大設計元素,不管是外籍觀光客還是外籍的商務旅客,他們幾乎來到臺灣來到嘉義,都會指名體驗臺灣關於高山茶,奉茶精神或是茶道文化。」

嘉義從過去設計到現在小吃的話題,持續蔓延,這難以忘懷的味道,感動許多人,也傳遍全世界 !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砂鍋魚頭#擺攤#生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756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