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這區」藍營搶選!「文創教母」拚九份列世界遺產

記者 陳宥翔 / 攝影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8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8 00:37

為了能夠勝選,尤其是黨內初選,不少參選人花招百出,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這一次有文創教母稱號的李永萍加入戰局,她喊出要讓九份成為世界遺產,引發了不少話題。

層層階梯和整排大紅燈龍,山景海景一覽無遺,就算不是假日依然人潮滿滿,九份是所有觀光客最愛。

 

九份地區充滿歷史人文,其實整個瑞芳地區,擁有傲人的文化資產,而交通問題也成為世界各國旅客,嘖嘖稱奇的景點之一,讓這裡成為立委候選人,發揮戰力的兵家必爭之地。

記者卓宜姿:「除了交通問題要解決之外,要怎麼樣顧肚子拚經濟,才是選民最關心的,有文創教母之稱的李永萍,她打算要把九份金瓜石地區變成世界文化遺產,而其實世界文化遺產推動委員會,早就已經把這邊變成了水金九礦產遺址,已經慢慢朝(申請)世界遺產的方向前進。」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李永萍:「為什麼瑞芳有這樣子的一個條件呢,這就是我們在講的其實瑞芳,早就有個旅遊路線,叫做水金九就是水湳洞金瓜石加九份,原來的這個礦脈分布在整個金瓜石,它其實就是一個現在世界非常流行的一種,自然風貌的一種文化景觀。」
 

擔任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和副市長的李永萍,行政經歷豐富,而他被稱為文創教母當之無愧,因為他是華山和松菸文創園區的幕後推手。

圖/TVBS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李永萍:「(九份申請世遺)它要克服幾個困難,第一個就是首先必須讓台糖台電,把他們擁有的這個土地資源,看是跟新北市政府用土地置換的,或者用什麼樣的方式,把它整個往這個文化觀光藝術改造的角度釋放出來,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現在整個瑞芳的交通的情形,必須大幅的改善以目前的狀態,還沒有到全鎮往國際級的路去走的時候,目前的交通已經非常的壅塞,我覺得這個就是因為,它沒有整體規劃的一個部分。」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簡榮宗:「我覺得申請世界遺產當然是一個好的構想,但是我覺得可能離民眾需要的生活,還是有點遙遠,因為畢竟世界遺產第一個它不是這麼快的事情,第二個可能民眾更想知道的是,文創除了文化創意之外,可以對當地的經濟可以帶來什麼樣的發展,或是說這個經濟是讓外來的人賺到錢,還是本地的人賺到錢,我覺得包括現在民眾都有這樣聲音,所以我認為發展地方的經濟建設才是比較重要。」

新北第十二選區,去年罷免現任立委黃國昌,讓藍營磨刀霍霍,黨內三人出來角逐,李永萍、簡榮宗、徐正文,背後有連派郝系韓流支撐。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簡榮宗:「午安謝謝你好午安謝謝。」

土生土長瑞芳人,簡榮宗律師出身,是連勝文力挺候選人,假日掃街都會看到他們哥倆身影。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辛苦了生意興隆謝謝。」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簡榮宗:「我最大的優勢就是第一個我在地,我是七星區本地的人,那第二個我做了20幾年的律師,在法律跟財經都有專業,那三個我覺得就是相對年輕,我覺得國民黨需要年輕的力量,才能夠走到下一步。」

圖/TVBS

李永萍、簡榮宗全力衝刺,誰能代表出線,被說是連派郝系對撞,就怕還沒投票,已經輸一半。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簡榮宗:「我個人而言沒有覺得有什麼派系的問題,包括郝市長昨天也講,大家都是好朋友,我覺得就是讓國民黨派出最強最優秀的人。」

新北第12選區立委擬參選人(國)李永萍:「把我歸類為所謂的郝系,我覺得相當的突兀,我當年選上立委又不是靠郝龍斌,所以這種事情要講說我是什麼系,不如說我是真的很資深。」
 

2020立委選情不比總統大選遜色,各候選人出奇招,吸眼球、搶曝光,花招百出拚勝選,九份最終能不能成為世界遺產,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初選#文創#李永萍#世界遺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37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