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標都是橋」 黑橋牌告贏紅橋香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花園夜市人氣超HOT的紅橋香腸,註冊商標與近60年歷史的黑橋牌香腸非常類似,被告上法院有抄襲嫌疑;法院認為,2家都是以橋為構圖,設計類似、又賣香腸,確實容易誤認,因此判決紅橋香腸敗訴定讞,不得再使用商標。

紅橋香腸員工(99.08.21):「那蒜頭硬硬的,吃看看。」

大腸、香腸搭配九層塔,在鐵板上快速拌炒,這攤紅橋香腸,在台南花園夜市人氣超級紅不讓,但現在因為註冊商標問題,鬧上法院,被判敗訴定讞,以後饕客們再也看不到這座「關渡大橋」了。

黑橋牌公司代表(99.08.21):「我們擔心類似的商標,會造成消費者的混淆誤認,我們真的常常接到很多消費者說,我們在這裡看到鳥橋啊,看到某某什麼樣的橋。」

就是因為註冊商標都是以橋為構圖,容易讓民眾誤認混淆,擁有近60年歷史的黑橋牌香腸,指控紅橋香腸也是用橋型為圖案,甚至把原名阿祥,改名為「紅橋」,有抄襲商標嫌疑,氣得告上法院。

仔細比一比,紅橋香腸和黑橋香腸,2家的創業起源地都在台南,紅橋牌在夜市,以賣熟食為主,黑橋牌是以冷藏或是真空包裝製成禮盒販售,2家香腸的設計圖案,紅橋是一座有4條線、黃底紅線、橢圓狀的關渡大橋,下方還有紅橋兩字,黑橋是一座7條線、黃底黑線、有直角的大橋圖樣,下方則是有外文「Black Bridge」字樣。

法院認為,2家商標都以橋為構圖,設計類似又賣香腸,確實容易誤認,紅橋香腸被敗訴定讞,不得再使用商標。

為了紀念過世的漸凍人兒子,他生前最愛的就是紅色的關渡大橋,老闆特別把香腸攤改名為紅橋香腸,絕非抄襲黑橋設計,甚至家人還在網路上留了一篇文章,強調紅橋很努力的打拚,留了多少血汗,才有今天小小的成果,跪求大家幫忙,但2家的商標設計實在太相近,紅橋最後還是敗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071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