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亡母遭國罵 民俗學者捧遺照出庭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6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嘉義一名唐姓女大學生,PO網評論一位民俗研究家,說他當時預言嘉義燈會,主燈老虎張口不吉利,根本都是不實的預言,文章中還用不雅的字眼辱罵,被罵的民俗學家覺得,女學生罵的字語當中,已經侮辱到他已經過世的母親,氣的跪地向母親擲茭,直說要告對方妨礙名譽。

今年台灣燈會,煙火膛炸,造成33人受傷,之前虎型主燈安座時,民俗學者廖大乙跳出來預言,老虎開口不吉利,結果燈會發生意外,有大學生看不慣民俗學者的預言,在網路上PO文,罵廖大乙全家死光光,廖大乙感覺受到侮辱,一狀告上法院。

民俗學者廖大乙:「我有請示我媽媽,擲筊,我媽生前就很氣有人罵她三字經,講話要負責任,所以我才會告她。」

法庭外頭,民俗研究者廖大乙拿著母親遺照出庭,氣憤的質問唐姓女學生,為什麼要辱罵他的母親,儘管女學生認錯,之前就傳簡訊道歉,也在法庭外頭當面跟他賠不是,甚至還透過學校希望跟他和解,但是廖大乙怎麼也嚥不下這口氣。廖大乙:「這種小孩,我沒辦法饒她,請佛祖作主。」

廖大乙說,女學生在網路上罵他就算了,連他往生的母親也罵,他帶著帶著母親遺照,在神明面前擲筊,結果擲到聖茭,廖大乙說,這代表不論是神明還是母親,都要吞不下這口氣,所以他不理會女學生跟家屬的道歉,決定要告到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辱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5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