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航勞資爭議 空服工會籲政院勿將華航捲入


發佈時間:2019/05/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4: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勞資爭議持續延燒,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呼籲行政院維持中立,勿將華航捲入長榮航空勞資爭議。

長榮航空勞資爭議調解破裂,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啟動罷工投票,但工會昨天提出希望重啟協商,並承諾不會在端午連假發動罷工。長榮航空予以肯定,並盼爭議和平落幕。

 

由於政府表態請華航協助長榮旅客的簽轉或加開班次因應,空服員工會今天舉行記者會說,行政院此舉嚴重失當。

空服員工會呼籲行政院維持中立,勿將華航捲入長榮航空勞資爭議。

空服員工會指出,政府未考量華航線上狀況,現在還未到旺季,華航已經缺員派遣,且未有紓緩,表示已經有人力缺口,若在旺季被迫強行加開加班機,勢必會造成班機人力不足、組員過勞的情形。
 

空服員工會並說,這是國家級的不當勞動行為,在今年初機師工會罷工時,交通部還表示對於華航沒有主導權,只能建議,結果在國內指標性大財團長榮航空發生罷工投票時,政府卻規劃協助輸運,無疑是讓長榮航空減輕罷工壓力,這樣的作法,無助於解決勞資爭議,卻有可能造成長榮航空有了政府做靠山,不願意和工會對等協商,最後工會罷工行動被政府與資方聯合打壓的結果。

空服員工會強調,絕對不會坐視行政院打壓長榮空服員,請行政院看到台灣空服員鬥陣相挺的決心。

空服員工會也呼籲旗下華航分會會員,踴躍參加此次罷工投票,衝高同意票數,讓國內航空公司看到台灣空服員團結一致的決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華航#空服員#勞資爭議#罷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89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