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專法闖關 林岱樺:遵照民意結果將投反對票


發佈時間:2019/05/1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7 11: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處理同婚專法,民進黨團達成共識將一致投票、共同承擔。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說,要為自己代表的民意投下反對票;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投票結果會解釋一切。

立法院會今天將處理同婚專法,預計將上演表決大戰,為了讓今天的議事能夠順利進行,民進黨立委昨天就開始在議場外排隊,經過徹夜的輪班守候,民進黨立委上午6時30分便聚集在議場外,搶7時第一時間進入到議場內備戰。

 

行政院昨天與立法院民進黨團舉行行政立法協調會報,針對同婚專法凝聚共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一致投票、共同承擔」,沒辦法去挑戰大法官解釋,假如法案沒有通過才是真正的災難,要勇敢負責完成立法。

民主進步黨立委林岱樺表示,同婚專法今天要表決,去年底公投結果主流民意非常明顯,尤其是在高雄市,甚至針對婚姻定義為一男一女的公投案都有高達80%的民意,這麼高的民意彰顯下,「我還是會遵照民意結果來執行,即使被罰款,也會投下反對票」。

林岱樺表示,這是價值、理念的問題,她要為自己所代表的民意投下反對票。
 

林岱樺說,針對草案中有關「結婚登記」等6個條文,與行政院版同婚專法意見不同,她會投下不同意票;其他與行政院版意見相同者會投同意票。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說,這是民進黨要承擔的責任,每件事情對選舉都會有影響,「難道做決定或者追求應該要有的價值是考慮選票嗎?當然不是這樣」。大法官做了釋字第748號解釋,就該完成立法院在憲政上該完成的任務。

管碧玲說,昨天有討論要不要祭出黨紀,今天早上黨團幹部還忙於議事程序,因為這是重大、複雜的法案,幹部到目前都還在跟行政院、各政黨商談,目前還沒召開黨團大會,「我看最後投票的結果,就會解釋這一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性婚姻法爭議

#林岱樺#同婚專法#反對票#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12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