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灘》電影爆紅PP島 泰瑪雅灣關到2021年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6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8: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著名觀光景點PP島的瑪雅灣,因為遊客太多,生態遭到破壞,已經關閉了4個月,泰國最近又宣佈,這個電影《海灘》拍攝取景的熱門景點,還沒有復育完成,一直關閉到2021年。

白色沙灘,湛藍海水,四周青翠的群山環繞,美麗的瑪雅灣,看起來就像寧靜的天堂,但在去年關閉之前,其實是這副景象。

 

海灘上人潮擁擠,小小的海灣中擠滿快艇,拿起相機,放眼望去全是遊客,不僅拍不出美照,還對生態造成巨大衝擊。

海洋生物學家:「鯊魚都跑光光,因為有太多船了,有時候小小的海灣裡,會有高達100艘快艇在裡面。」

泰國政府宣布自2018年六月起,關閉PP島的瑪雅灣沙灘4個月,讓自然生態能夠恢復,但開放日期一延再延,最近又宣布,瑪雅灣將一直關閉到2021年。
 

保育巡邏員:「我們關閉瑪雅灣,讓自然資源能夠恢復,所以才要開闢『禁止遊客進入』區。」

PP島瑪雅灣,因為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電影《海灘》在此拍攝,一炮而紅,成為國際觀光勝地。

電影《海灘》預告:「是一片海灘,那片秘密海灘,在無人能到的島嶼。」

但大量遊客帶來許多垃圾,對珊瑚礁造成嚴重破壞,快艇來來往往,也把魚都嚇跑了。關閉海灘不僅讓自然有喘息的時間,科學家也著手進行珊瑚復育,要讓瑪雅灣早日恢復成海島天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泰國#觀光#瑪雅灣#海灘#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289

0.4119

0.8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