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中心案去職 陳憲着:政治可關心但莫超越


發佈時間:2019/05/16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6: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郵政物流中心標租案引發爭議,中華郵政公司總總理陳憲着申請退休,今天是在職最後一天,下午他公開說明這起爭議事件,仍認為無行政疏失,呼籲政治可關心但不要超越。

陳憲着說,他在中華郵政46年,此時去職不會覺得委屈,但覺得失望,因為對郵政物流中心的期待很高,當年是荒煙漫草,廠商毫無興趣,中華郵政辦招商時,沒有一家廠商願意簽意向書,現在已很有規模,但卻在標租案上引發爭議。

 

外界質疑郵政物流中心標租時未設定上限,讓評選第一名的業者全部拿下15個單元,是標租規範有疏失。陳憲着認為,不能用事後的結果去評論事先的做法,因為中華郵專案小組當初訂定規範時,也擔心無人來,也考慮若限制標租單元,大型電商或物流業者在不敷需求下,可能不會進駐,才決定不予限制。

陳憲着說,郵政物流中心標租案的體制運作正常,遊戲規則很清楚,說明會及40天標租規範審閱期,都沒有人提出疑義,整個標租案就該照著遊戲規則走,不該在評選結果出來後再更改,他個人不會接受這種做法。

陳憲着也談到,政治力介入應該要盡量減少,大家可以關心,但不要超越,否則會造成體制混亂,期待這事件給政府、民意機關及事業單位一個提示,國家要提升競爭力,很多事情就要免除政治介入的困擾,這一點能做到,台灣就會升級,否則台灣就會沉淪。
 

針對昨天行政院說,林佳龍在內的交通部官員過去一、兩個月陸續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映,需要將陳憲着做職務調整。陳憲着表示,今年3月郵政節,上級長官才公開肯定中華郵政績效良好,賺了新台幣144億元,超出預定目標30%到40%。

郵政物流中心對外標租,根據中華郵政公司3月評選結果,有3家廠商取得資格,網路家庭公司(PChome)取得最優申請資格,但因將15個單元全租下,中華郵政遭檢舉未設定承租上限,有立委質疑中華郵政獨厚特定廠商,交通部認為標租規範有疏失,要求暫緩決標,引起網路家庭公司強烈反彈。

交通部認為郵政物流中心招租規範不周延,撤換總經理陳憲着,陳憲着認為並無不法,申請提前退休。交通部14日宣布由副總經理江瑞堂升任總經理。

行政院昨天也點名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對於郵政物流中心評選未善盡監督職責,應下台負責。

中華郵政為推動「智慧物流」及邁向「數位轉型」,在桃園市龜山區鄰近機場捷運A7站基地建置郵政物流園區及跨境物流營運中心,占地17.14公頃,共有5棟建築物,包括:郵政物流中心、北台灣郵件作業中心、郵政資訊中心、郵政訓練中心及工商服務中心,去年6月動工;其中郵政物流中心有4萬5000坪倉儲設施,預計明年底完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郵#標租案#陳憲着#物流中心#退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9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