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45年最大難關 下一步可能走向?


發佈時間:2019/05/1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4:52
圖/財訊
圖/財訊
【財訊】美中夾擊的危機下,鴻海郭台銘決定卸任董事長,背後有何不單純的原因?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以「鴻海45年最大難關」報導鴻海下一步的可能走向。

根據《財訊》報導指出,美中衝突升至最高點;鴻海前主管憂心,一旦成真「任何EMS」代工大廠,在中國大陸都生存不下去!五月十一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不續任鴻海董事長,鴻海走過四十五年的擴張之路,未來五年,「改造」恐將成為主旋律!
 

《財訊》報導指出,郭台銘創業四十五年來,即使子公司、孫公司枝葉茂盛,但他只出任鴻海董事長兼總經理,如今不續任鴻海董事長,意味著台灣年營收最高的鴻海集團,今年將是鴻海成立以來,首次面對同時更換董事長和總經理的巨大變化。

 「不再回鴻海!」這席話是宣示參選總統的決心?還是急著逃離美中貿易戰的漩渦?身為鴻海持股超過9%的大股東,如今卻突然要辭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恐怕已經提前預告,未來這家台灣最大製造集團的發展命運,以來到重要轉折點,值得投資人關切。 

觀察鴻海財報,鴻海去年第四季的淨利率只有2.45%,美國對二千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關稅後,包括網通、伺服器、印刷電路板等產業,將面臨衝擊;如果美中衝突全面升高,對另外三千億美元產品加稅,那麼,連鴻海最重要的業務,蘋果iPhone都會進入加稅暴風圈。 
 

《財訊》報導指出,郭台銘當然熟悉中美狀況,此時此刻,鴻海仍是一家年營收五兆元,淨利破一千億元的全球公司;國民黨初選都還沒開始,他就堅決要辭去董事長大位,恐怕為的不只是要「專心選總統」。他的決策已顯示,美中之間的衝突,已經不是一時半刻就能避過的風險。 

《財訊》採訪一位剛離職、主管網通等相關業務的前鴻海主管,他分析自己觀察到的狀況,美國加10%的關稅,鴻海仍能在損益兩平邊緣;但如果美國把關稅加到25%,虧損狀況將難以避免「任何EMS代工大廠,在中國大陸都生存不下去!蘋果、戴爾、惠普、亞馬遜,⋯⋯全部無法在中國大陸生產」他認為,就算想把廠搬走,但中國急需工作機會、急需科技投資,中國政府恐怕未必願意讓鴻海搬家。 

只不過,就算郭台銘辭去鴻海董事長,他也仍是鴻海最大股東,鴻海未來要如何發展?《財訊》有完整的報導。

【完整報導詳見財訊581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時事搶讀

#財訊#鴻海#郭台銘#貿易戰#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81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