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總統兼閣揆 韓國瑜:觀察到憲政體制出問題


發佈時間:2019/05/16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3:1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拋出總統兼閣揆的說法是因為他關切國家未來的發展,也觀察到國家憲政體制出了問題,沒有其他的惡意,希望大家共同探討。

國民黨通過特別辦法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韓國瑜於昨天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如何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問題時,他說,大家都認為總統權力大但不用負責任,他進而拋出主張表示,「如果一個總統真的有膽量,未來有沒有可能修憲,總統兼行政院長,直接對立院負責?」

 

韓國瑜提出的這個議題,讓總統或內閣制的問題被熱議,有媒體人批評這樣的主張是「草包」。

韓國瑜於市政總質詢休息時間受訪表示,大家對憲政體制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要不要恢復行政院長的附屬權,讓總統的命令多了一道院長的擔保,有的說立法委員要兼部長,有的說總統跟院長、雙首長制要不要重新探討等。

韓國瑜說,知道拋出這個議題會被批判,也知道此時此刻可能沒有辦法推動,但是未來有可能會探討憲政議題;總統本人如果兼行政院院長直接對立法院負責,是不是可以直接思考,讓權力大的人同時被相等監督的力量監督。韓國瑜說,他是希望讓現行體制權力大的人不受監督的問題也成為探討方向。
 

韓國瑜說,拋出此議題是希望學者或憲法專家專家共同思考,到底是總統制還是內閣制,還是改良的總統制,這都是可探討的議題。

他表示,他是關切中華民國未來的發展,也觀察到國家憲政體制出了問題,才拋出這個議題,沒有其他的惡意。

至於有網友關切韓國瑜投入選舉,提議要為他籌措新台幣500萬元作業費一事。韓國瑜呼籲,千萬不要做這件事情、千萬不要為韓國瑜募款,這樣非常不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總統#閣揆#韓國瑜#憲政體制#草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0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