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服工會承諾端午節不罷工 邀長榮重啟協商


發佈時間:2019/05/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6 12:43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啟動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後,今天召開記者會希望於24日能再度開啟雙方協商,並承諾不會在端午節發動罷工,但罷工投票仍會持續。

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起至6月6日辦理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工會指出,截至15日止,短短3天就有超過千名長榮空服員投票,預期罷工投票的熱度將持續升溫。對於達到全體會員過半的2967張同意票,以及長榮分會會員須達八成、2621張同意票的雙門檻,樂觀以對。

 

空服員職業工會上午在長榮航空公司門口召開記者會,工會理事廖以勤受訪表示,工會與長榮航空多次協商,但未看見長榮的誠意,呼籲長榮正視空服員訴求,也主動遞出橄欖枝,希望在24日與長榮航空重新開啟協商,並邀請林寶水親自出席,拉近雙方距離。

廖以勤說,為表達對等協商的誠意,工會承諾,不管協商重啟與否,都不會在端午節發動罷工,也希望長榮航空提出有誠意的方案,共創勞資雙贏;工會將視長榮航空釋出的善意,提出對應的方案。但目前尚無具體內容,罷工投票作業會持續進行。

廖以勤指出,長榮航空這段期間在電腦網站發出一份問卷,詢問組員在罷工期間是否支援,並設定回覆期限,未填寫者也視同參與罷工。工會呼籲成員不需填寫,長榮航空無權干涉工會成員是否罷工的意向,部分會員也的確感到壓力。
 

她也呼籲長榮航空,不要用這種高壓專制的做法,公司若有誠意與好的方案,也不會走到罷工。

工會日前提出包含調高外站津貼、禁搭便車條款、改善疲勞航班、增設勞工董事等訴求後,與長榮航空歷經3次調解仍於4月17日破局,4月19日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期盼能獲得合法罷工權。

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這次的罷工投票日期,長榮分會從13日到26日,華航分會從27日開始投票,其餘航空公司會員將於6月3日加入一起投票至6月6日,目前規劃6月6日傍晚6時開始開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榮#空服員#工會#罷工#端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82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