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呼萬喚訂出來!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辦法底定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3:40

2020總統大選打得火熱,尤其國民黨人才輩出,中常會終於確定了總統候選人初選辦法,時程表出爐六月10日確定初選名單,民調則是從七月6日到七月14日期間舉行,7/17就會公告候選人是誰,不過在人選底定之前,選民最期待的應該就是各參選人之間的政見交鋒了。

圖/TVBS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中常會即將產生出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已經有大約的時程表出爐了,6/10將會把這個初選名單公布出來,6/23到7/4將舉行電視政見發表會,而大家最關注的就是民調什麼時候開始,時間點落在7/6到7/14,預計將做15000份(民調),到了7/17這一天就會公布候選人是誰,那麼可以看到現場已經有自稱所謂正韓粉的人,來替韓國瑜聲援。」

韓國瑜支持者:「韓國瑜最強棒,韓國瑜最強棒。」

挺韓始終如一,杏仁哥北上來為韓國瑜應援。

 
韓國瑜支持者杏仁哥:「我希望國民黨不要卡韓了。」

黨外聲援傳進中常會,初選機制終於底定,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與相關要點,不過被認為是替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為了勝選而打造的一個制度,這樣不能說為了韓國瑜還是為了某某人去量身打造的什麼樣的一個機制,可是為了勝選考量,來做最好做最好的一個這個機制來處理。」

黨中央甩開卡韓挺郭罵名,藍營總統初選採全民調,參選人必須繳交報名費,韓國瑜的由韓粉自發募款幫忙繳,而為了公平起見,不論主動、被動一律都要繳500萬,不過如果不是候選人自己籌措,保證金又該由誰開戶募款,還有疑慮必需釐清。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五月底之前能把選務作業費500萬能夠繳交到組發會,那這個選務作業費,最主要用於我們要辦理,這一個國政願景的電視發表會,以及民調的費用專款專用。」

國民黨中央委員徐正文:「內政部有一些規定可能不能做一些政治獻金,除了本人之外我們可能會成立社團法人或財團法人我們會先成立社團法人就是用韓國瑜後援會這個臉書版主來成立。」

作業費用繳了,接下來主動的被動的都要必須要參加政見發表。但韓國瑜還沒把參賽意願講清楚。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現在只有上游的問題,所以我不太方便答中游跟下游,那只能說海內外都在關注這個特別辦法,然後我個人一樣,完全尊重黨中央這是我現在的講法。」

另外初選全民調,也確定採家戶電訪、戶中抽樣,由初選參選人選出的5家民調公司,民調結果採政黨對比占85%、黨內互比占15%只是民調前,參選人們得先比政見論述,只辦政見發表,學者認為應該舉辨辯論,激起參選人之間的火花。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辯論就是第一才有交集,否則各說各話,對不對,那麼只是凸顯各候選人自己的一種想法,但沒有經過挑戰,有互動才有挑戰,有挑戰就有各種不同的反應,那麼這個對選民來講是更了解候選人的一個部分,因為候選人的這個,所有的這個他的人格特質,不管是好的壞的都可以在電視辯論展現無遺。」

國民黨太陽們,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張亞中,若是辯論起來,學者預期各有千秋。

 
圖/TVBS

文大政治系教授陳一新:「各有長處以這個韓國瑜來講,他是善於營造選舉語言,郭台銘可能從世界宏觀的這個角度來看,台灣的經濟如何提升,王金平可能從國會議長的角度來看這個府會,就是政府跟國會立法院之間的互動,那麼所以說各有長處也各有侷限,那麼這個時候正好就是展現一個領導人宏觀的想法。」

藍營總統候選人初選機制,終於排除萬難催生出來,國民黨初選重頭戲準備登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85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