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拔「小花蔓澤蘭」 1天賺4千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1/2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人光是「除草」,一天賺個3、4千元,你願意來做嗎?苗栗縣政府發獎勵金,以一公斤10元,收購俗稱「綠癌」的藤蔓「小花蔓澤蘭」,由於價格比別的縣市還高,在苗栗掀起「除草」的全民運動,為了馬上換現金,苗栗鄉公所前,出面排隊車潮,載滿藤蔓的車輛,超過上百台,車隊綿延超過300公尺。

造橋鄉公所前馬路,出現排隊車潮,像接龍一樣,一台緊接著一台,轉個彎,繼續排,總長綿延300公尺,各式車輛少說100多台,車上全都堆滿綠色「小花蔓澤蘭」,貨車、轎車、休旅車全都來湊熱鬧,就為了換現金。民眾:「早上我7點來,好像4、5點就有人起來排隊。」

原來外來種小花蔓澤蘭到處蔓延,嚴重影響生態,別的地方以1公斤5元,獎勵收購這種藤蔓,苗栗縣政府出2倍價格,1公斤10元收購,大家一窩蜂,掀起除草賺錢熱。造橋鄉長黃純德:「全民運動,大家都很樂意收,而且大家也希望多收一點,過年好過一點。」

像是這對詹姓夫婦,夫妻倆抵著寒風,忍受蚊蟲咬傷,在荒涼、人煙稀少的山區,先生抓起一條條藤蔓用力扯掉,太太再幫忙綑成一堆,同心協力,就為了累積多一點重量,拿去秤重賺錢。記者:「大概可以弄多少?」民眾詹先生:「3、400公斤。」

小花蔓澤蘭原產地是中南美洲,繁殖力強,藤蔓會繞著樹幹生長,將樹枝、樹葉完全覆蓋住,造成植物死亡,又稱為綠癌,就為了通通趕盡殺絕,苗栗縣政府大手筆,發獎勵金,有人一天賺個3、4千,算算一個月收入,比上班族還多的多,難怪不少苗栗人願意來賺這個辛苦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1078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