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慷仁進軍港壇 搭阿Sa首拍港片講粵語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0:23

出道十二年的吳慷仁,今年首度進軍香港市場,和港星阿Sa蔡卓妍合拍電影,飾演茶餐廳的台灣廚師。吳慷仁堅持學廣東話,在電影裡八成都用粵語對戲。不過4年前拍過客家電視劇的他,一度把兩種語言搞混,讓香港工作人員有聽沒懂。

圖/TVBS

 
電影《非分熟女》:「你是誰?我是新來的,家豪。多少錢一斤?8塊。」

飾演台港混血的茶餐廳廚師,吳慷仁首度拍港片和阿Sa蔡卓妍有許多激情對手戲。電影裡幾乎八成台詞都是講廣東話,原來是吳慷仁自己主動要求,演起來才對味。不過在學習過程中鬧了不少笑話。

藝人吳慷仁:「客家話很多是在三聲、四聲左右的音。廣東話有時候,我講一講就變客家話,香港朋友就有種三條線,就是問號?你剛剛講了什麼?」

 
圖/TVBS

藝人吳慷仁:「茶餐廳好寫實,全部都是真的,不是...那個不是美術朋友做出來。」

就連拍戲空檔都堅持用廣東話接受訪問的吳慷仁,特地找台灣茶餐廳的香港老闆學習。今年出道第12年卻是首次進軍香港市場,其實吳慷仁從小看港片、港劇長大,非常嚮往香港影壇。

圖/TVBS

藝人吳慷仁:「吸引我的點,我可以去香港工作,大過於整部片飾演的角色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與惡》過後,隔幾天馬上去香港,然後拍一拍。我其實《與惡》還是有回來(補鏡頭),所以造型其實跟《與惡》沒什麼差別,只是把分邊撥掉。」

當時香港、台灣兩邊跑,《我們與惡的距離》在亞洲地區大放異彩,接下來還會在串流平台推出新作品,描述1890年代的冥婚事件卻牽扯到神秘謀殺案。同時在香港有新電影問世,即使已經出道超過十年,吳慷仁不畏挑戰,勇於突破框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慷仁#蔡卓妍#阿Sa#非分熟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77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