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虐死同居人1歲外孫 女子遭判刑10年


發佈時間:2019/05/1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8:1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蔡姓女子受託照顧同居人1歲4個月大蔡姓男外孫,時常因幼兒哭鬧而不耐,以手搖晃幼兒頭部,最終導致幼兒重度腦水腫、腦疝死亡。基隆地院審理後,判蔡女10年徒刑。

判決書指出,患有憂鬱症等精神疾病的蔡女,原本無意照顧同居人的外孫,但在同居人強力要求下勉強答應,從民國105年10月起照顧幼兒,期間只要幼兒哭鬧蔡女就不耐煩,時常以手搖晃幼兒頭部,制止幼兒哭泣。

 

法院表示,幼兒於105年12月11日晚間9時許,在基隆市住處突然雙手抽搐、腳部僵直失去呼吸心跳,蔡女發現後撥打119將幼兒送往汐止國泰醫院急救,經轉送國泰醫院2天後宣告不治。

法院將全案送交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及台大醫院鑑定,鑑定結果均認為幼兒為重度腦水腫、腦疝因而死亡,但對於成因兩機關卻有不同見解。

法醫研究所認為,幼兒生前患有重度支氣管炎,肺泡性肺炎及出血,引起重度腦水腫及腦疝,死亡方式為自然病死。台大醫院則認為,幼兒生前頭部遭受2次以上不當外力,加上硬腦膜下出血及兩側明顯視網膜下出血,符合兒童虐待性創傷,死亡方式並非自然病死。
 

法院根據法醫、臨床醫師和幼兒X光及電腦斷層掃描影像,採用台大醫院鑑定,加上幼兒家屬等證詞,認定幼兒受傷並非意外或是先天性疾病,而是受虐死亡。

法院表示,蔡女試圖避重就輕,飾詞卸責未見悔悟,且至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或取得原諒,殘害國家幼苗,惡性匪淺,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蔡女10年徒刑,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居人#外孫#判刑#幼兒#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22

0.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