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控向喬媽討女兒贍養費 喬爸回應了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15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21:20
圖/翻攝自于卉喬臉書
圖/翻攝自于卉喬臉書

11歲童星喬喬(于卉喬)近期演出戲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飾演賈靜雯的女兒,純熟自然的演技獲得不少觀眾的好評,不過今(15日)卻有週刊踢爆,喬喬的生母上週六(11日)不幸癌逝,甚至傳出母女倆因為喬爸的阻饒,已經7年沒有相見,事件引起軒然大波,經過一上午的喧擾,而喬爸也在臉書上作出最新回應!

據《鏡週刊》報導,喬媽劉芃昀和喬爸于志平離婚後,喬喬交由喬爸撫養,兩人的離婚協議書包含喬媽必須每月給付喬爸1萬元,作為喬喬的生活費,直到她20歲為止,不過喬媽卻指控,自女兒2012年在網路上爆紅後,喬爸就阻止母女見面,兩人甚至因為喬喬教養問題,再次出現爭執,這讓喬媽決定打官司爭回監護權。

 

不過報導指出,喬媽上週六(11日)因肺腺癌末期病逝,甚至傳出喬媽病重臨走前,只收到喬爸來追討女兒未來近百萬的贍養費,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女兒;對此,喬爸也作出最新回應。

喬爸表示,對於週刊今日僅採單方面說詞未經證實即大篇幅不公正報導部分,感到深感遺憾與痛心。另外,針對贍養費一事,喬爸解釋,原本全意是,喬爸對喬媽說「妳在生病之後有沒有想過可以留下什麼給喬喬?」並分享過去看過的溫馨故事。

至於費用的部分,喬爸表示,是兩人當初離婚時共同決議的,「我們各自都要負擔小孩的教育費用,當初很多決定我們兩個都基於先考慮到未來,然後很多事情包括身後事也都要先有周詳的計畫,而殊不知我們曾經夫妻兩人之間的討論卻被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的公開在周刊之中?」
 

喬爸強調自己並無阻止母女見面,甚至預計在這週五(17日)一起諮商,沒想到今天是透過新聞發布才得知這項消息,讓他相當意外,甚至質疑「喬媽的親友們,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對我們隱瞞噩耗」,喬爸在文末表示,對於喬媽的病逝「感到惋惜也難過」,「無論過去我們曾經吵架不合,我都很感佩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願她沒有病痛自由自在」。

喬爸聲明全文:

針對鏡週刊今(15)日僅採單方面說詞未經證實即大篇幅不公正報導部分,我們深感遺憾與痛心。

一、喬喬2007年出生,我(喬爸)與喬媽2010年7月離婚,幾個月後夫妻倆嘗試復合,約莫1年半左右,在2012年的最終確定無法回到最終相處的狀態,而2014年喬媽提告爭撫養權,在長達三年多的訴訟歷經三位法官的內情了解之後,都不願意做出強逼喬喬會面的判決。2017年底喬媽突然釋出善意願儘速調解,於是我們彼此都以善意為前提盡量配合對方調整和解內容,至此我們才知道喬媽罹癌的消息。

二、很多沒說的部分是:在官司期間我們三人(喬喬、喬爸、喬媽)都在法院指定的諮商機構自費與一位專業的諮商師做專業的諮商輔導。甚至在官司結束後,喬爸主動提出繼續一個月兩次左右的自費諮商輔導的請求,希望配合專業諮商輔導師的方式,用打開心結的方式希望讓喬喬能真心理解並接納喬媽。這是我們三個人在這幾年一起做的努力,從未在粉絲團上分享,第一是喬媽希望我們不要分享這些私事,第二也是喬爸我希望在不受太多關注下,諮商輔導的進程會比較輕鬆快速。官司結束後的這快兩年期間中的每次諮商會談,我們的會談氛圍都很愉快。到最近一年,喬喬已經可以跟喬媽兩個人自己聊寒暑假去哪旅遊怎麼過,喬喬會分享她最近喜歡看的書,喬媽也很認真會回去看過這些書然後下次諮商時再來一起跟喬喬討論內容分享心得,然後喬爸喬媽私下也會透過email分享一些喬喬的生活近況與喬媽自己的生活近況(包含病況)。我們三人再加上一位諮商師,我們都很努力,然而我們一起做的這些努力沒想到在喬媽親友們的不諒解及不理解下,竟在各種社群媒體中作出的帶個人偏見的不實污衊指控,變得徒勞無功,反而造成諮商中的更多阻礙,喬爸我雖不能理解但依舊尊重。

三、報導中提到贍養的部分,是我在諮商師的會談中提出的,原本全意是:我(喬爸)對喬媽說:「妳在生病之後有沒有想過可以留下什麼給喬喬?我前一兩年看過一則新聞報導是說:『一個爸爸在他的小女孩很小才幾歲的時候就過世了,但之後每年小女孩生日時,都會收到爸爸送的生日禮物,一直到小女孩長大到20歲成了大女孩,父親送了她最後一個生日禮物,並在卡片上跟她說:我一直沒離開過,一直在妳身邊陪著妳,看著妳成長變漂亮...。』贍養費的部分是當初我們離婚時所共同決議的,是我們各自都要負擔小孩的教育費用,當初很多決定我們兩個都基於先考慮到未來,然後很多事情包括身後事也都要先有周詳的計畫,而殊不知我們曾經夫妻兩人之間的討論卻被斷章取義、以偏概全的公開在周刊之中? 於是我想起了「我們與惡的距離」。

四、5月11號當天,我與喬喬的確是去練習騎腳踏車,也看了舞台劇過了很開心的一天。是因為我們直到今日(15號)新聞的發佈才得知這個不幸的消息,且我們更早之前就已跟喬媽約好這週五(17號)要再一起去諮商會談,聊聊喬喬這個暑假的生活計畫;在4月26號的email中還聊到她醃漬的鹹檸檬可以泡鹹檸七的這種生活對話。最近即使罹癌化療有些影響,但喬媽一直把自己打扮很好,我知道她也不願意讓喬喬看到她生病憔悴的樣子,加上我們沒有預想得到喬媽的病情會發展這麼快速。我是今天早上接到記者詢問電話才得知喬媽不幸病逝的消息,喬媽的親友們不知道是有意還是無意的對我們隱瞞噩耗,爾後發消息給媒體並擷取我們當日的生活作息攻訐發布新聞,對我個人造成的影響我並不在意,因為喬喬和喬媽最清楚我們一直都在努力,但對於喬喬跟喬媽我非常的心疼。我很驚訝為何喬媽的親人不肯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喬媽過世的消息,反倒是周刊第一時間取得了更多詳細的消息來源,我們以為喬媽最放不下的是喬喬,沒想到這件事情卻是媒體首先得知公布,我實在無法理解。我告訴喬喬要相信我與喬媽對於喬喬都是真心的愛,所以我也不願再多去揣摩內情了。
 

對於喬媽病逝我感到惋惜也難過, 對於一個曾經是人生的伴侶、也是女兒的媽媽。無論過去我們曾經吵架不合, 我都很感佩她出現在我的生命中,願她沒有病痛自由自在。我想說這篇文是最後一次對這件事做出聲明,也想跟喬媽說:「不要擔心,我會更加倍努力,讓喬喬能安心快樂健康的長大,也希望妳在天上能繼續守護喬喬。」
謝謝所有關心我們父女的所有朋友,也謝謝各位媒體大哥大姐的關心,辛苦了,謝謝你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于卉喬#喬爸#喬媽#癌逝#指控#聲明#贍養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1783

0.3239